妈妈🙆“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主题活动🙆请收藏:(附母亲节手抄报+文字素材 )

(书书老师)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了解母亲节由来</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 母亲节的传统起源于古希腊。在一月八日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瑞亚(英文:Rhea、Cybele,希腊文: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亚的母亲,故称众神之母)致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 到古罗马时,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当然,古时人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过是一种迷信,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 3年5月,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决议,号召总统以及内阁、参众两院和联邦政府的一切官员一律在母亲节佩戴白色石竹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 1914年,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并要求总统发布宣言,号召政府官员在所有的公共建筑物上悬挂国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 紧接着,威尔逊总统昭告全国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挂国旗以表达人们对美利坚合众国全体母亲的热爱和尊敬。此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每年都要发表一篇内容相同的宣言。此后,母亲节便在各国开展。</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感恩遇见你 </b></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断,它就是母爱!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那是因为在这亲情融融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爱之“忆”时光 </b></p><p class="ql-block"> 母亲是个充满爱的角色,每个妈妈都愿意倾其所有。因为这些爱,生活才变得如此的柔软和温馨,因为这样的爱,眼中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在"母亲节"这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来临之际,抓住这一教育契机,组织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活动(为妈奶做件事、办张母亲节手抄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爱之“绘”时光 </b></p><p class="ql-block"> 每一份漂亮礼物的背后,都有孩子们的努力付出;每一份礼物都饱含着对妈妈无尽的爱,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孩子们为妈妈准备的礼物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爱之“谢”时光 </b></p><p class="ql-block"> 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爱心小作业”---回到家帮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通过“爱心小作业”这样的活动希望能让孩子从小了解母亲,感受亲情,学会关爱妈妈、学会感恩,使孩子体会妈妈的辛苦,理解妈妈的关爱,同时向辛苦养育自己的妈妈表达真切的祝福</span>。</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让孩子知道并了解母亲节的来历,感受母亲的辛苦和辛劳,教育和引导孩子学会热爱母亲,有感恩母亲的意识。 另外,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后所带来的快乐,懂事后所带来的幸福和温馨。从而,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灵里播撒,健康快乐地面对今后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陪我长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陪你变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祝天下所有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您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今年的母亲节是(5月第二个星期日)5月9日星期天<span style="font-size: 20px;">。通过制作手抄报来认识母亲节最容易让孩子深刻体会。也不说这么多,同学们肯定急着想看看怎么才能画出有创意的母亲节手抄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27, 170);">一、手抄报的总体构思</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你在绘制手抄报时,应当从总体上考虑,首先要确立主题思想。主题是母亲节,那么我们就得找一些关于母亲节主题的元素,关于元素后面小编会提供一些素材给大家参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27, 170);">二、手抄报的编排设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制作手抄报的编排设计,总的要求就是:主题明确,版面新颖美观。</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27, 170);">技巧1.版面划分</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先把版面划分成两块,每块中还可以再分成片。划分文章块面时,要有横有竖,有大有小,有变化和有对称的美。报头要放在显著位置。</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27, 170);">技巧2.块面编排</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不符合原先的划分,就要将版面块面安排作必要的调整;如不能安排下文章,就利用移引、转版的形式等,并用字号、颜色、花边与邻近的文章块面相区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27, 170);">技巧3.装饰设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除报头按内容设计、绘制外,每篇文章的标题也要作总体考虑,按文章主次确定每篇文章标题的字体、字号、颜色及横、竖排位置。文章内容以横排为主,行距大于字距,篇与篇之间适应用些题花、插图、花边及尾花等穿插其中,起装饰、活泼片面的作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27, 170);">那么我们做母亲节主题的有哪些元素可以画</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母亲形象、康乃馨、郁金香、蝴蝶、爱心、拥抱等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27, 170);">母亲节抄报题目推荐:</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感恩母亲》、《妈,您辛苦了!》、《感恩伟大的母亲》、《献给母亲的爱》、《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母爱》《妈妈爱我,我爱她》</span></p><p class="ql-block"> 特地为大家整理了母亲节手抄报及文字素材,建议收藏打印给孩子、学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手抄报</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5, 255); font-size: 22px; color: rgb(247, 142, 188);">描写母亲的好词</b></p><p class="ql-block">朴实 淳朴 勤劳 节俭 贤惠 和气轻柔 细心 细腻 耐心 为善 温柔五官端正 眉清目秀 端正清秀 情深似海和颜悦色 轻声细语 手脚勤快 白净秀嫩和蔼可亲 温情脉脉 含辛茹苦 千辛万苦温柔贤惠 关怀备至 无微不至 吃苦耐劳任劳任怨 美丽大方 精明能干 勤劳朴实</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5, 255); font-size: 22px; color: rgb(247, 142, 188);">赞美妈妈的话</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1.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2.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3.我给我母亲添了不少乱,但是我认为她对此颇为享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4.亲爱的妈妈,岁月已将您的青春燃烧,但您的关怀和勉励将伴我信步风雨人生。用我心抚平你额上的皱纹,用我的情感染黑您头上的白发。祝您母亲节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5.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6.有一种爱被世人所赞颂,有一种爱可以让人每时每刻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温热这种爱就是母爱母爱像火红的太阳,母爱像黑夜里的油灯,母爱像冬天里的毛衣,母爱更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7.dear妈妈:这十几年来你辛苦了!希望在这特别的日子送上我特别的问候!祝:母亲节快乐!妈妈我永远爱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8.从未做过贼,却想偷个幸福给你!从没坑过人,却想骗个快乐给你!从未害过谁,却想拐个开心给你!从没赖过谁,却想抢个平安给你!妈,母亲节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9.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没有鲜花献您,只能愿您年轻常在;我没有礼物赠您,只能愿您身体健康;我没有卡片送您,只能用这条短信表达我深深的祝福,妈妈,我爱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0, 0, 0);">10.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5, 255); font-size: 22px; color: rgb(247, 142, 188);">赞美母亲的喻句</b></p><p class="ql-block">1、母亲像温暖的阳光,让我满怀期望。</p><p class="ql-block">2、母亲像明亮的太阳,让我看到了光明。</p><p class="ql-block">3、母亲像鼓起航帆,让我顺利的到达彼岸。</p><p class="ql-block">4、母亲像点燃的蜡烛,让我看到光明。</p><p class="ql-block">5、母亲像参天的大树,让我感觉凉爽。</p><p class="ql-block">6、母亲是遮风挡雨的纸伞,呵护着我幼小的生命。</p><p class="ql-block">7、母亲是御寒的冬衣,时刻给我温暖。</p><p class="ql-block">8、母亲是心酸时的一句问候,让我得到一丝丝的慰藉。</p><p class="ql-block">9、母亲是我的闹钟,天天准时把我唤醒。</p><p class="ql-block">10、母亲是天边的启明星,总是早早地起来忙碌。</p><p class="ql-block">11、母亲是使人复苏的动力,是力量的源泉,是前进的风帆。</p><p class="ql-block">12、母亲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是你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13、母亲是默默的老黄牛,忍辱负重,从不叫苦。</p><p class="ql-block">14、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p><p class="ql-block">15、母亲是快乐时的缕缕阳光,让我增添一份微笑。</p><p class="ql-block">16、母亲是金色的灯塔,时刻指明我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17、母亲是黄集中的一朵鲜花,当你落寞惆怅时,看一眼满目青翠,闻一下香沁心脾,心里得到恬适不会孤单。</p><p class="ql-block">18、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义气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p><p class="ql-block">19、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惶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乱的思绪。</p><p class="ql-block">20、母亲是避风的港湾,让归航的我不再漂泊。</p><p class="ql-block">21、母亲是悲伤时的一份快乐,让我露出笑脸。</p><p class="ql-block">22、母亲啊,你是泥土,我是你输出乳汁让我汲取的一朵花儿。</p><p class="ql-block">23、母爱像一叶小船,载着我驶向人生的彼岸。</p><p class="ql-block">24、母爱像泉水一样滋润我们幼小的心田。</p><p class="ql-block">25、母爱像春风一样抚摸着我们的脸庞。</p><p class="ql-block">26、母爱就像一座大山,蕴藏着万物,哺育我们成长。</p><p class="ql-block">27、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p><p class="ql-block">28、母爱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们驶向大海,去追寻生命的奥秘。</p><p class="ql-block">29、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p><p class="ql-block">30、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p><p class="ql-block">31、母爱就像一颗永远亮在心底的美丽星星。</p><p class="ql-block">32、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p><p class="ql-block">33、母爱就像一把扇子,在烈日炎炎下为儿女扇起一阵凉爽的清风。</p><p class="ql-block">34、母爱就像一把大伞,在急风骤雨中为儿女撑起一个温馨的港湾。</p><p class="ql-block">35、母爱就像温暖的阳光,像那重重夜幕里一盏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p><p class="ql-block">36、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p><p class="ql-block">37、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p><p class="ql-block">38、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p><p class="ql-block">39、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p><p class="ql-block">40、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5, 255); font-size: 22px; color: rgb(247, 142, 188);">关于母亲节的古诗词</b></p><p class="ql-block">(一)《游子吟》唐·孟郊</p><p class="ql-block">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p><p class="ql-block">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p><p class="ql-block">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p><p class="ql-block">(二)《慈母爱》元·杨维桢</p><p class="ql-block">慈母爱,爱幼雏,赵家光义为皇储。</p><p class="ql-block">龙行虎步状日异,狗趋鹰附势日殊。</p><p class="ql-block">膝下岂无六尺孤,阿昭阿美非呱呱。</p><p class="ql-block">夜闼鬼静灯模糊,大雪漏下四鼓余。</p><p class="ql-block">百官不执董狐笔,孤儿寡嫂夫何呼?</p><p class="ql-block">於乎,床前戳地银柱斧,祸在韩王金柜书。</p><p class="ql-block">(三)《送母回乡》唐·李商隐</p><p class="ql-block">停车茫茫顾,困我成楚囚。</p><p class="ql-block">感伤从中起,悲泪哽在喉。</p><p class="ql-block">慈母方病重,欲将名医投。</p><p class="ql-block">车接今在急,天竟情不留!</p><p class="ql-block">母爱无所报,人生更何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47, 142, 188); font-size: 22px; 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5, 255);">赞美母亲的名言</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1.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2.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3.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4.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5.妈妈在那儿,那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6.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7.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像!他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8.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罗曼罗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09.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5px;">10.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5, 255); font-size: 22px; color: rgb(247, 142, 188);">表现母爱的优美段落</b></p><p class="ql-block">1、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有人说:"母爱是闪耀着生命之光的一株灵芝草,让痛苦顿失消融";有人说:"母爱是一阵清风,吹走了我心中的阴影";有人说:"母爱是一本闪烁着智慧之光的一本书物,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在母爱的沐浴中行走,我从不感到无助,因为有一种力量始终支持着我,那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母爱。现在的日子里,我享受着母亲的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学会爱母亲。</p><p class="ql-block">2、母爱是人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她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文字赋予她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她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诗歌的撼人心魄,没有惊卷大海的风波逆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润物无声,绵长深远。母爱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眼中就融入了母爱的缠绵。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炽热而光明。她能融化冰川、净化心灵、蓬勃生机。她以博大的襟怀哺育生命、呵护万物。</p><p class="ql-block">3、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母爱是慷慨的,她送走了春露,送走了秋霜;留给了晨曦,留给了暮霭;而惟独忘了她自己。母爱无言,任我用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对这份沉甸甸的爱的感激。母亲为我们默默付出,耗费了青春,耗尽了生命,却没有丝毫的怨言,也没有得到丝毫的回报,岁月的沧桑却在她面孔和头发上留下了灰白的印记,使我更加感叹于无情岁月的流逝、爱的伟大!</p><p class="ql-block">4、妈妈,多么亲切的称呼,被奉上这个称呼的人是多么的伟大!然而,又有谁曾经真心诚意地喊一声“妈妈”呢?谁试过每天见到母亲都对她说一句“我爱你,妈妈!”呢?哪怕是多么肉麻,只要是她疼爱的儿女对她说的,她都高兴。</p><p class="ql-block">5、母爱是如此深厚、纯净,如越久越纯的美酒,让我们陶醉其中,却浑然不知这是千年的佳酿。如果父母的恩情今生今世是无以为报的话,如果冥冥中注定父母必须要为儿女倾尽一生的爱,那么在来世的轮回中,请一定成为我的儿女,请让我来做那个还债的母亲吧,请让我用来世的情,来回报你们今生的爱。</p><p class="ql-block">6、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是无私、伟大的。我用心去体会,去感觉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而今年的母亲节,我又想起一位哲人说的花: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的爱,我一辈子也忘不了……</p><p class="ql-block">7、母亲,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你对我的爱,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我该怎样才能来回报你?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护花。母爱如海,母爱如山!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因为它是人类最纯真,最挚朴的情感,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爱。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珍惜这份最平常而又最神圣的母爱,让我们一起来感谢我们伟大的母亲吧!</p><p class="ql-block">8、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整天忙里忙外,每件家务都要她来做。清早,妈妈早早的起床,给我准备早餐;还要去开店,中午妈妈从店里赶来,给我做午饭、洗碗;晚上,妈妈还要给我洗澡、做晚饭……一年365天,你为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啊!天冷了,妈妈亲手给我做棉衣,真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p><p class="ql-block">9、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p><p class="ql-block">10、母爱是人类最纯洁、最无私、最珍贵的情感,每一个孩子无不享受着母亲给予的幸福和快乐。但是,母爱是有分寸、有尺度的,过多过少都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在充满激烈竞争的社会条件下,在强调个性发展和独立人格的教育环境中,母爱与现实教育的要求是有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