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厨艺 秀出美食 ——青铜峡市第二小学六(2)班“厨艺大比拼”活动纪实

头雁领航 群雁齐飞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为了让孩子们养成从小爱劳动的好习惯,贯彻执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校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劳动实践共成长”的活动。我班结合六年级孩子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劳动实践活动,鼓励孩子随时随地、坚持不懈进行劳动,掌握洗衣做饭等必要的家务劳动技能,尤其像做饭做菜这样的生活必备技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在这个“五一劳动节”我班开展了一次“厨艺大比拼”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孩子们积极地参与,收获多多,让我们来看看我班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惊喜吧!</b></p> 厨艺大比拼 <p class="ql-block"><b>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今天就让我们来为你们做一顿可口美味的饭菜吧。</b></p> <p class="ql-block"><b>  看我像不像一个专业的小厨师?</b></p> 劳动感言 <p class="ql-block"><b>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这次厨艺比拼活动,既使孩子们体会到了家长每天做饭的辛苦,对孩子们进行思想教育,也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动脑操作能力,学习了中华美食,使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劳动,体会劳动的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劳动

厨艺

孩子

大比拼

我班

活动

秀出

做饭

开展

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