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技巧】怎样不开全民K歌会员将演唱作品加入美篇文中(合并改进篇)

刘青青

<p class="ql-block">  可能许多玩美篇的朋友都想把自己的歌做成配音加入美文中,而这个美篇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在全民K歌(下面简称全民)里演唱发布作品后,要想下载及导出自己的歌曲加入美文中,首先必须是开通全民会员功能,因为只有会员才有这权限。而我们好多纯娱乐的并不想把钱充到全民上而只是导出几首作品而如此烧钱,包括我自己也是,美篇已充会员再加全民,再加上优酷等等,一个月支出不菲,可爱玩美篇呀,无奈啊。</p> <p class="ql-block">  那么有没有跳过全民会员而导出自己的K歌加入美文中呢?由于最近爱唱歌又爱美篇的我投稿了许多唱歌类话题,全民一个月导出20首作品的限额不到一月早早用完而导致无法再继续写此类文,于是苦恼之余,和我店里的万能胶万能主板万能遥控器万能淘宝一样,想到了万能的度娘。</p><p class="ql-block"> 一番忙度后,果然有万能人才给出的满意答案:没问题。照着它给出的步骤来,果然不负所望,成功导出歌曲录音作品加入美篇,且和会员无关,今后再也不用充全民会员,一月省下十几元正好用于美篇,美友们是否很心动啊?反正我是好兴奋。</p> <p class="ql-block">  既然有这么好用的东东,第一时间嘛,当然是要分享给广大的和我一样苦逼穷酸的美友了。如果你们觉得不错,就给本文点个赞,安慰下我如此辛苦一字一字手写出此文,累的肩疼指疼熬到夜深。</p> <p class="ql-block">  第一步呢,当然是去全民里唱首你喜欢的美文所用的歌,比如周迅的飘摇,唱完后在歌曲调音台界面调好各种项,直到你试听效果最满意为止,下一步非常关键,不要点生成作品,更是不要发布,一发布就无法导出了,要点右边角的的保存两字,把作品保存起来,那么这首歌到哪里了呢,其实就是到了全民的缓存文件夹,而把这个文件夹找到并打开,就可以看到刚刚唱过人的这首飘摇的歌了。</p><p class="ql-block"> 不过此时的歌曲因为是在系统文件夹里,是不存在中文的,是一长串的无规律数字和若干字母结尾的歌曲名,能看出它是音乐文件的就是它的扩展名m4a,这是全民特有的音乐格式,后面附有你刚才保存它的时间,而这个时间有助于我们找歌,此时这儿的歌无法播放试听,播放器会识别不出,需把这个歌从系统文件夹里移动出来至根目录MUSlC音乐文件夹,此时就可播放出声音了。为什么在那不能播而移出来能试听,我也不不知原由,这个是我亲自试出来的,度娘没说。</p> <p class="ql-block">  如果按以前的美篇,这个m4α的歌还要转换成mp3格式才可被美篇发现而导入文中,有许多格式转换器如格式工厂,而我自己用的为MP3格式转换器,功能非常全,可转视频文件,可任意截取片段,几首歌合并拼接,抓取伴奏等非常多的功能,且音质有多项可选,全中文界面全免费,速度快。而最近几天突然发现也许美篇升级了吧,那个m4α的音乐格式不用转换也已可被美篇发现而直接使用了。可必须歌曲是在MUSⅠC音乐专属文件夹里。</p> <p class="ql-block">  前面大略介绍了怎样把自己的全民歌曲作品加入美文,接下来开始正式介绍详细操作步骤,首先要如何把这首在全民里刚录好保存的歌找出来。第一步,打开手机的文件管理,然后点击Android文件夹,再打开dαta文件夹,进一步打开com.tencent.kαrαoke,再打开files,最后打开末级文件夹localsong,里面有长长一串带数字和字母的后缀名为.m4a的文件,后面附有时间,找到刚刚保存歌曲的那个时间的文件,就是这首歌了,在这儿直接播放不了,长按文件在弹出的选项里点移动,然后选择文件管理下的头层文件夹Music,移动进去,然后你再点击播放,就可以听到你的歌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有了这个歌曲文件,你就可打开美篇创作文字了,完了在编辑页面上,点添加音乐,点击音乐库,再选择本地音乐点击后有一个音乐列表,里面就可看到刚才你听的那首歌了,点击后就可在编辑预览页面听到你文字的配曲了,至此,已经成功。</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如果在此列表中找不到这首歌,你可把美篇升级到最新版本再试,或者下载个MP3转换器的app,把刚才的m4a的歌曲文件转成mp3格式的歌曲,就一定会显示在本地音乐列表了,至此已算十分完美的大功告成了,此时的你是否已经欣喜若狂了,有点破解密码似的成就感,象捡了一个宝贝似的高兴?欢喜之余,快快打开你的美嗓,录音创作吧,美篇的多多精华正等着你呢😜😜😜😜😜。</p> <p class="ql-block"> 最后给你们介绍个好的音乐创作话题:唱首心歌表心声,主持人:刘青青,只你不用唱太好,只要用心唱了,您用心去品了,您的心歌,有故事的歌,精华一定会欢迎你。【<a href="https://www.meipian.cn/raise/topic-detail/1193?share_to=copy_link&amp;user_id=80606140&amp;uuid=ced78e44978febffe19e8b4232673bfd&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80606140&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ae1d5e5351a85fbeb2c30027a8d6f9d0&amp;um_rtc=12e81b6dce57dfd825e3d4c507761af5"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唱首心歌表心声,点击快速进入</a> 】</p> <p class="ql-block">  我主持的话题在类别上看似属艺术,其实在我眼里心里,它属于生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就是音乐,就是歌,美歌是生活的动力,是生活的源泉和心灯。在你最黑暗无助时,一首心歌会带你走出黑暗,看到光明和希望。平凡普通的生活磨去了激情和浪漫,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平庸,于是各种奇怪的想法就会扰心,错过的想再找回,平淡的想找剌激,而我这样的最普通的人,曾也心动地只想找失去多年联系的前恋人。</p> <p class="ql-block">  而在我偶尔的机会偶遇了美篇后,它像我生命中的启明星,开启了我多少年久未动笔的对文字的热爱,于是一篇篇心文从心而生,沉浸在文字中的我,又一次感受到,平凡普通的生活其实也是亲情满满,友情多多,心灵在文字中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也对我的小家我的妻充满了愧疚和感恩,在回忆我们过去的点点滴滴中又一次充满了对未来的曙光和斗志。这就是文字的力量,它的伟大!</p> <p class="ql-block">  前三四个月,又突然欣喜发现,美篇有了唱歌话题,而为玩美篇已放弃曾经深爱的全民K歌,此时彼有鱼与熊掌兼得的美好感觉。玩文字同时又完美兼顾了唱歌,好动心,马上开动歌喉,写心歌唱心曲。而马上发现,全民一个月导出的二十来首歌它远远不够用,于是网上充电学习,终于被我发现并挖掘出一个不用全民会员且导出数量不限的完美美篇背景音乐导入方法来。经过我近一月的实操,效果非常好。为把这个好教程让更多友学会并掌握,于是辛苦写出了这篇教程文字。</p> <p class="ql-block">  自从申请并主持唱首心歌表心声话题后,我发现有许多歌友都不知道这种方法导歌而深受全民充会员和数量限制的苦,所以在前些天看到这个创作学堂话题并在昨天知道了投稿方法后,积极联系了美篇生活群管理小狗丫头和创作者小助手老师,成功开启了创作学堂写文之门,旨在让友们更好掌握如何写好加精歌文,如何让文字内容美美入眼,而收获更多互动,在文字中赚取更多快乐,而不是在话题里一个个私信我,我再丢弃工作和生活时间一遍遍费心却也教得好难,有学的很快的,好喜欢,有我教了一天还不会的,头都大了。如今有这篇文字与视频结合的教程,我想我的辛苦手把手私信教学终于可以完美收工了。</p> <p class="ql-block">  下面是教程实际操作过程包括如何在全民上录歌保存的全视频录屏教程,弄不懂文字的可同时参考本视频,由于视频十分钟限制,我分两段视频慢讲解慢操作,以好让友们看的更清楚,如果再不会,尽可私信我。</p> <p class="ql-block">  母亲节到了,我一为思念已老去的母亲,二来为实操教程,在全民录首自唱心歌:妈妈的吻,并教大家如何在全民唱出高分三条虫。</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教友们一个如何把自己在全民里唱的视频或其它歌曲视频的音乐提取出来生成音乐文件导入美篇背景音乐中。首先在应用商店下载一款叫MP3提取转换器的APP,把视频加入打开的转换器,让它自动转换,今天预录个视频教程,关注我,随后有更详细的专篇教学文字视频教友们哦。今天的文呢,就到这儿吧,友们再见,祝你们都在美篇收获快乐,玩的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