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姥姥姥爷陪伴长大也幸福(三)

斯黎

<p class="ql-block">文字:斯黎</p><p class="ql-block">摄影:自拍(ViVO手机)</p><p class="ql-block">歌曲:《姥姥,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嗨,美友们,您们好!我是易佳彤(已经三周岁了),有姥姥姥爷陪伴长大是幸福,还是请姥姥讲述我的成长故事吧。</p><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6日 我和妈妈提上一箱牛奶去看望姥姥,姥姥做了右眼手术出院回家,下午姥姥姥爷陪我和妈妈逛忠山公园,妈妈拍摄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22日上午在龙马潭区双加镇十里鱼湾黄桃基地,我吃着早上姑婆给我买的面包和姥姥合影一张。</p> <p class="ql-block">我陪着姥爷钓鱼,姥姥守着我,怕我掉进鱼塘里呢😊</p> <p class="ql-block">一会儿姥爷就钓到一条鱼🐠了,三外公(姥爷的哥哥)帮着姥爷取下鱼。</p> <p class="ql-block">  我看到姥爷钓到一条鱼好开心,还给姥爷伸大指姆点赞。👍</p> <p class="ql-block">  姥姥带着我在鱼塘周围转转,我用“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妈妈我玩的很开心呢😊</p> <p class="ql-block">  钓完鱼回家途中,三外婆(姥爷的嫂嫂)专程给我买的香蕉,我吃的好香呢😊</p> <p class="ql-block">庆祝六一,特色龙南,</p><p class="ql-block">童心向党,展望未来。</p><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30日下午2:30点我们七彩阳光至尊宝宝幼儿园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区政府大礼堂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和迎接建党100周年双庆表演活动。妈妈上班,爸爸放弃睡觉,陪伴我上台表演《民族秀场》节目,5:30点结束,姥姥带我去妈妈工作的地方,爸爸上夜班开的士去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玩的好开心,这是我在幼儿园过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表演节目的装束,还化了妆,姥姥和爸爸夸奖我漂亮呢。😊妈妈工作很忙,无法观看我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演。</p> <p class="ql-block">爸爸和我都参加表演一个一节目,姥姥也夸爸爸的民族服装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我和全班小朋友及老师们表演节目《黎族竹竿舞》,中间小朋友(第四个)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和爸爸穿上白族服装同台表演节目《民族秀场》。</p> <p class="ql-block">我和爸爸及全班小朋友和妈妈(或爸爸)同台走秀谢幕。</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1日"六一儿童节”下午我和姥姥玩耍,妈妈正在做蛋糕。我在玩姨婆送的蝴蝶玩具,被我保存的完好无缺。</p> <p class="ql-block">被姥姥要求合拍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8日我和妈妈提前给姥姥姥爷端午节拜节,我们仨辈人逛忠山公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忠山公园里小草🍃,树叶🍁都是我的玩具,扯小草,捡树叶,撕树叶,玩的很嗨皮😊</p><p class="ql-block">一会儿我还静静的欣赏荷花🌸的美。</p> <p class="ql-block">观赏荷花</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11日幼儿园发的大“粽子”,放学我高兴的提着回家。原来里面装有几颗糖和两块饼干,我分享饼干给妈妈也分享给姥姥,姥姥没有吃。</p><p class="ql-block">姥姥夸我是乖宝宝!👍</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17日昨天晚上6:00点美琪教育舞蹈💃班家长会,其实就小宝贝们的汇演,让家长们见证学习成长!所谓的家长们多数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居多。</p><p class="ql-block"> 每个小宝贝收到芭比娃娃都很高兴,当教师请家长先拿走芭比娃娃,我一脸不高兴了。</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20日姥姥回家看望太姥姥太姥爷,陪太姥爷过父亲节。太姥姥太姥爷补封了一个“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红包给我,姥姥用微信转发给妈妈,生活中我称祖祖,姥姥说正确称呼应该是外祖祖。</p><p class="ql-block">谢谢太姥姥太姥爷!</p><p class="ql-block">祝福您们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在美琪教育学校(大山坪)姥姥帮我穿好舞蹈服,我自己走去教室,姥姥随后看着我。</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28日爸爸休息,接上下班的妈妈带上我的好朋友任镁兮姐姐(妈妈闺蜜的女儿)。姥姥在幼儿园接上我去大山坪天益广场汇通商场游乐园,陪伴我们玩耍。</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4日(星期天)姥姥发的朋友圈:</p><p class="ql-block">我陪彤彤长大,希望彤彤伴我们变老。</p><p class="ql-block"> 童心未泯,陪彤彤玩积木。我俩夫妻还请女儿和彤彤在酒宴餐厅吃晚饭,真是出力又出钱啊😄</p> <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12日三伏天姥姥陪伴我和妈妈在宝来桥妇幼保健站做入园健康体检,等待医生上班中,妈妈准许我玩手机十五分钟。</p><p class="ql-block"> 体验完毕,我和妈妈去了姥姥姥爷家吃晚饭,我和姥姥姥爷玩的好高兴。</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3日下午4:40点姥姥姥爷骑上电瓶车到幼儿园接我放学,立即送我和姥姥去大山坪美琪教育学跳舞,因为跳舞上课时间是5:30点。</p><p class="ql-block">瞧瞧姥姥的打油诗又来了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日炎炎似火烧</p><p class="ql-block">捧花辗转赴战场</p><p class="ql-block">花朵娇美不娇惯</p><p class="ql-block">希明天栋梁参天</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4日姥姥发的朋友圈:</p><p class="ql-block">勤快的彤彤👍</p><p class="ql-block"> 美琪教育最后一堂舞蹈课,放假了。</p><p class="ql-block">研究孙还不能放假,本月19号又开始带彤彤学习一周的画画🎨和跆拳道。</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现在的年轻父母咋想的?3岁一6岁的孩子应该是玩耍的阶段,却要按着父母的愿望去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却苦了姥姥姥爷(或爷爷奶奶)。</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6日晚上爸爸妈妈请姥姥姥爷吃火锅,吃完后请洗脚按摩,感谢姥姥姥爷对我的爱!</p><p class="ql-block">特别是姥姥每天下午接我幼儿园放学,星期二星期三立即送美琪教育学舞蹈,再送我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姥姥再乘公交🚌车回自己的家,已经是晚上8:00多钟了。</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7日晚上我和姥姥姥爷,姑公姑婆,三外公三外婆去东门口滨江路看涨水,看完后姥爷牵着我的小手和姥姥在东门口等的士回家。</p> <p class="ql-block">到了姥姥姥爷家里,我在看电视等待妈妈接回家。姥姥姥爷留我住下,我开始哭,吓得姥姥说:“妈妈会来接彤彤回家的。”</p>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7日姥姥想我了,到家里看我。姥爷和三外公去龙马潭区双加镇十里渔湾钓鱼🐠去了。</p> <p class="ql-block">  上午11:30钟姥姥接姥爷电话去三外公家里吃鱼🐠,我们仨辈人打的士出发了,姥姥偷拍我,晒朋友圈说:彤彤坐过的士都千姿百态。</p> <p class="ql-block">我走在“乡间”小路上。</p><p class="ql-block">(其实是三外公居住的龙马潭区彩云街廉租房五期小区里的风景呢)😊</p>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27日姥姥发朋友圈:</p><p class="ql-block">神兽要归笼,抓紧时间陪伴玩耍。</p><p class="ql-block">彤彤:我们陪你长大,你可要陪伴姥姥姥爷变老哈😄</p> <p class="ql-block">每次妈妈带我到报恩塔旁边的汇通游乐园,让我一个人玩,还是喜欢姥姥,姥姥每次都会陪我一起玩。</p>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17日(农历八月十一)是姥爷59岁生日,妈妈买上生日蛋糕带上我和爸爸给姥爷庆生日,我和姥姥给姥爷唱生日歌曲,妈妈拍摄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姥姥姥爷宴请我们三口之家,在江阳区宝来桥氿宴餐厅吃饭,爸爸妈妈看见大厅有很多客人,不好意思给姥爷唱生日歌曲,就忙着吃饭呢😊</p> <p class="ql-block">我以茶代酒敬姥爷一杯酒。</p><p class="ql-block">祝姥爷生日快乐!开车顺利!🎂</p><p class="ql-block">同时祝姥姥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  中秋节,姑婆姑公请姥姥姥爷及我和妈妈在氿宴餐厅吃饭。饭后姨妈(刘程予哥哥的妈妈)牵着哥哥的手,哥哥牵着我的手走进报恩塔旁边汇通游乐园玩耍。</p> <p class="ql-block">我玩的好嗨皮😊</p> <p class="ql-block">游乐园玩了一会儿,回到了姑婆姑公的家,姥姥在旁边陪着我。</p>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27日妈妈有急事,下午5:00点钟姥姥姥爷到幼儿园接我放学,带我去滨江路玩耍。</p> <p class="ql-block">我东瞧瞧,西看看,姥姥告诉我这是滨江路上路灯的电表。</p> <p class="ql-block">姥爷抱着我欣赏停泊在长江上的中国海事轮船。</p> <p class="ql-block">姥姥告诉我这是泸人嗜酒雕像,喝单碗(酒)。</p> <p class="ql-block">我的发夹掉了,姥爷细心的给我的头发带上发夹。</p> <p class="ql-block">翠绿的柳叶好美。</p> <p class="ql-block">我和姥姥开火车🚉,我是司机哈😄</p>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30日妈妈有事,姥姥下午5:00点到幼儿园接我放学;立即送我去美琪教育学习跳舞,晚上7:00点下课我和姥姥在公交站等209路公交车到来。</p> <p class="ql-block">  姥爷做好晚饭等我和姥姥,饭后我开始吃桂圆了,白天姥爷专程为我买的。姥姥姥爷留我住下,我不同意,直到10点妈妈来接我回家。</p>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30日幼儿园允许家长进教室接孩子和带走床单被套,我不要姥姥牵手自己走,我一边走一边玩,不想离开幼儿园,姥姥一定偷拍我呢😊</p>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的“医务室”在走廊上。我是“大夫”,给病人看眼睛点眼药水。</p>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的“理发室”也在走廊上。我是“美发师”,给美女烫卷发。</p> <p class="ql-block">  为了庆祝国庆节,幼儿园到处飘扬着红色的汽球,插着红旗,我穿着红色的裙子,彰显中国红。</p><p class="ql-block">2019年9月31日允许家长进教室接小朋友们放学,姥姥接我,留下这么多偷拍我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草坪上,我拿上轮胎游泳圈,“游泳”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我准备梭梭梭板了。</p> <p class="ql-block">红红的中国龙,喜庆。</p> <p class="ql-block">南瓜屋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  妈妈为了照顾我,重新应聘一个夜班超市收银员工作,只上夜班(晚上11:00点至凌晨7:00点),每月四天休息。妈妈实习去了,姥姥来接我放幼儿园,我和姥姥在幼儿园外面长廊等待妈妈到来。</p><p class="ql-block">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p><p class="ql-block">姥姥:您也辛苦了!我也爱您!</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日姥姥发朋友圈:</p><p class="ql-block">姥姥姥爷合作杰作:战斗机</p><p class="ql-block">幼儿园饭后午休,彤彤在家就不午休,飞机✈️玩一会儿拆散又找我装好,真是累坏我们。</p><p class="ql-block"> 彤彤一会儿看动画片,一会儿玩电蚊拍,一会儿玩电筒,照我们的眼睛,真的有点玩皮啊😄</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日上午妈妈去工作实习,下午2:00点姥姥带上我去江阳区水井沟公交站等妈妈,去汇通游乐园玩耍。</p> <p class="ql-block">  巧遇姑婆带着刘程予哥哥也在游乐园玩,姥姥陪着我给哥哥玩打游戏,照片是姑婆偷拍的。</p> <p class="ql-block">隔辈亲大合影</p><p class="ql-block">(江阳区张坝桂圆林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  我(三岁半)和刘程予哥哥(四岁半)及周瑾禾(一岁半)妹妹手牵手走,姥爷偷拍,还有姑婆也给我们在三角梅花美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  姥姥随时想牵着我注意安全,三外婆也牵着孙女周瑾禾妹妹注意安全,因为偶尔有汽车进出张坝桂圆林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我和姥姥都喜欢花花,和三角梅花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姥爷眺望长江</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8日妈妈的工作时间临时调动,晚上8点至凌晨3点,请姥姥去幼儿园接我放学,去姥姥姥爷家的路上,姥姥说我好玩皮哟😊</p><p class="ql-block"> 姥姥发朋友圈说:“包接包晚餐,还陪彤彤玩到女婿晚上十点多来接走,姥姥姥爷不好当喔”😊</p> <p class="ql-block">  我开始在姥姥姥爷家蹭饭了,酥肉,仔姜肉丝,藤藤菜。姥姥还给买了糖和饼干。</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1日下午5点姥姥接我放幼儿园,去姥姥姥爷家必经三星街泸州国窖1573窖池风景区后面小门(没打开过),我站过去主动让姥姥美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  听姥姥说,准备给我钩一双马丁靴。我高兴的把鞋底拿出来玩了很久,现在又把金丝绒线拿出来玩。</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4日姥姥发朋友圈:</p><p class="ql-block"> 经过两天的熬夜终于完成了,但给直播美女的作品比较还是不完美,必定是第一次学钩毛线鞋子。彤彤出生前,我就手工织了很多纯棉线衣服裤子和毛线鞋子。</p><p class="ql-block"> 星期二(10月12日)下午5点我和彤彤的奶奶一起去幼儿园接彤彤放学,直接打的士去美琪教育学舞蹈,陪伴到晚上7点放学,女婿接我们回家。彤彤一直不要我牵手,不要我帮换舞蹈服装,无视我的存在,郁闷死了。😭</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奶奶带孙爬坟堆,外婆带孙空搞灯。”看来有点道理,其实隔辈亲只是凝聚了我们对女儿的爱。</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8日姥姥接我放幼儿园,去姥姥姥爷家路上,我主动站过去要姥姥给我美拍两张。</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3日下午2:00点姥姥姥爷带我去滨江路单碗广场。</p><p class="ql-block">姥姥发的朋友圈:</p><p class="ql-block">秋高气爽滨江靓</p><p class="ql-block">捧花沐浴阳光美</p><p class="ql-block">娇惯长大不成材</p><p class="ql-block">隔辈教育也严格</p> <p class="ql-block">  巧遇一位奶奶带着1岁零8个月的小妹妹,还带着玩具在单碗广场花台上玩,我也玩起来,姥姥让我把吹喇叭🎺分享给小妹妹玩。</p> <p class="ql-block">  我和姥姥坐在长江边的梯子上看游泳好爱者游泳,还有一位玩小划艇的。</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3日晚上7点半大山坪刘掌门火锅厅生意兴隆,暂时没有空桌,我们只好等待。</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6日妈妈休息白天,结果晚班老板通知下午2点钟开会,一开就是下午5:30点,会议结束妈妈立即上班了。妈妈承诺带我去时代商都淘气宝游乐园玩,为了不失言,妈妈请姥姥带我去玩,晚上7点姥姥才乘公交🚌车回家,奶奶带我回自己的家。</p> <p class="ql-block">  姥姥约奶奶每周星期一和星期四下午5:00点我放幼儿园,姥姥带我去江阳区水井沟车站等奶奶下班接我,姥姥看着我和奶奶登上265路公交🚌车才离开回家。</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4日星期天下午姥姥带我逛忠山公园。</p> <p class="ql-block">树叶也是我的玩具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