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妈妈

嫩江市新万庆彩钢

<p class="ql-block">时常,座在沙发上,就会想起妈妈!看到妈妈的照片,就会忍不住忧伤!</p> <p class="ql-block">河南省,淮阳县是妈妈的出生地!1960年妈妈随父亲举家搬迁到东北!东北寒冷的天气与艰苦的生活环境,让妈妈患上了气管炎、哮喘病。最终,也是这个病把她带上了天堂,享年88岁!</p> <p class="ql-block">妈妈的一生是勤劳朴素、慈爱豁达的一生!她一生勤劳俭朴,心地善良!待人诚恳,她把一生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我们兄弟姐妹身上!</p> <p class="ql-block">经历了解放前的物资匮乏,社会动荡和三年自然灾害的年代!妈妈非常坚强!</p> <p class="ql-block">妈妈精明能干!年轻时是林场的劳动模范!在70年代末、大米0.14元,豆油0.95元每斤的年代!父母就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的家庭实现了最早的“万元户”!妈妈任劳任愿的精神,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p> <p class="ql-block">她教育我们兄妹6人:与人和善、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乐观向上!这也就形成了我们的家风,相继传承,让子孙后代永远受益!</p> <p class="ql-block">年轻时受了很多的苦,妈妈的晚年是幸福的!儿孙子女常年围绕身边,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回报父母!妈妈也时常感叹儿女的孝顺,与生活的舒心!</p> <p class="ql-block">临别时的病床前,妈妈还对我们讲述:“这辈子与人相处从不斤斤计较”--这句话永远记在我的脑海里,留在我们心中!</p> <p class="ql-block">娘的恩情比天高,娘的恩情比海深!失去娘亲泪如雨,失去娘亲痛断肠!</p> <p class="ql-block">再无慈母门前盼,夜半醒来泣成声!</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16日(农历三月初五、早晨6:54分)那一天的早上,天空下起了雨夹雪!<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妈妈嘴角含着微笑,永远的离开了我们!</span>送别妈妈当天的晚上天边出现了晚霞!那红红的天际是妈妈的笑容!于是我面对晚霞站立了很久!遥望太阳慢慢、慢慢落入山谷!我知道这是妈妈安详的走了!不知不觉中,我低头哀思!安息吧妈妈!天堂是您永远的家!</p> <p class="ql-block">深夜里,我睁大眼睛,久久不能入睡!渐渐地东方天际泛起了清晨的朝霞!</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朝霞照亮了天空!妈妈的在天之灵有如旭日东升,保佑着我们家庭和睦、财源广进!富贵绵延、福寿无边!子孙后代:繁荣昌盛、人财兴旺!一切如愿、永保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