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有话和妈妈说

飞云

<p class="ql-block">都说妈在,人生尚有归处,妈走了,人生只剩飘泊。曾几何时,我也是有妈的人啊。又是母亲节,我怀念天堂里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多想时光再重来一次,给母亲更好的生活,好好尽孝在她身边。无数的遗憾和无穷的思念,恨自己没有早点创业赚钱,母亲在生沒过一天好日子,病痛折磨母亲几十年,身体虚弱骨瘦如柴,走几步都喘气,让人心痛。如今物是人非,天堂的母亲来生我愿重新做回你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关于妈妈,想说的太多,千言万语,抵不过爱和陪伴,我想天下母亲心中最好的礼物,应该也是陪伴。</p> <p class="ql-block">时光的剪影里暖了多少相思?</p><p class="ql-block">又惆怅了多少生死和离别?</p><p class="ql-block">又是谁的深情泪湿了眼眶?</p><p class="ql-block">谁的记忆温暖我们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是您,我爱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母亲节,我都要整理纷乱的思绪,回想母亲辛苦操劳的一生,回想受苦受累的一生,我们来不及好好爱,再也无法挽留,唯有回忆,用这种方式怀念。</p> <p class="ql-block">当你还是个孩子,满怀憧憬离家远行,期盼远离唠叨,却发现家成了永远回不去的故乡,妈妈背影越来越远,她的唠叼和叮嘱成了你内心最温柔的羁绊。</p> <p class="ql-block">当你离家创业,意气风发纵身人生海海,以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却发现别人只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只有妈妈关心你飞得累不累,只有妈妈关心你的翅膀硬不硬。</p> <p class="ql-block">当你为人父母,面对孩子的哭闹不止和无数个崩溃的夜晚,妈妈耐心地轻哼哄睡,不知疲倦,你才发现,要多么无私和伟大,才能成为妈妈。所以不知什么时侯,当我也为人母,我突然才理解我的妈,可惜时光无情,没有留下我的妈。当别人和妈说说笑笑,当别人能陪着妈吃顿饭,我的心中都会泛起阵阵酸楚,泪眼婆娑。</p> <p class="ql-block">打从我记忆起,妈妈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也曾是个花季少女。她梳着麻花瓣,衣服干净而朴素,即使什么护肤品都没用,容貌还是那么精致耐看。笑起来明媚而不张扬,我不禁想到,每一个妈妈在成为妈妈之前,都是少女啊。</p><p class="ql-block">一一电影《你好,李焕英》</p><p class="ql-block">我妈只差一个字。你好,李湘英</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p><p class="ql-block">我长大,你未老。</p><p class="ql-block">以前妈妈总把最好的给我,</p><p class="ql-block">可现在我有最好的却无法给她。</p><p class="ql-block">天堂里的母亲,您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