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祁东马拉松协会训练营第一期

冰雁

<p class="ql-block">成群结队,快乐加倍。生活有点讨厌,还好你们都很可爱。记这个五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距上一次参加协会的大型活动应该还停留在2019年末的时光了。这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到了2021年的51前夕。在4月下旬的某天,收到了团长的问候兼问我51的行程与安排。我原计划是在长沙临近的地方走走停停看看,顺便慢跑一下以便应付5月中旬的比赛(今年身体诸多不适调整中),之前多次提到要我回与大伙一起玩,一起跑步的邀请,都应各种缘由未能应允。这次小长假就趁机撇开一下,与跑协一起过这个51吧</p><p class="ql-block">奈何51票都订不到,时间匆促都没票,最后2号晚上抢到了一张回祁的票。有了票之后便开始制定5月3日开始的训练营计划。在与龙团初步达成协商之后便草拟了计划。待一切按计划进行。</p><p class="ql-block">51参加了一个超长距离的接力赛,加上熬夜未休息好,感冒来袭。。。到祁东之后感觉头晕,体力严重不支。当晚吃下感冒药及消炎药后便晕乎乎迷睡过去。第二天早上聚跑时间是5点半。5点爬起来只希望今天不要太头晕,顺利完成活动。</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第一站黄花公园</p><p class="ql-block">第一日的训练内容是有氧跑(半马90到120分钟).</p><p class="ql-block">共分为4组</p><p class="ql-block">精英组、进阶组、大众组、入门组等。</p><p class="ql-block">报名跟帖者约30多个。我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大部分人都到了,人数还远超报名之外,看来此次有很多空降部队鸭。。。</p><p class="ql-block">我今天一整天都喉咙沙哑,说不出话来,所以看到很多熟悉的或半熟悉的面孔,还有更多很新鲜的脸庞,都是微笑点头示意 只希望大伙不是认为我清高,不愿与大家说说才好。</p> <p class="ql-block">时间很快,抓紧时间做热身活动吧,今天的天气还是比较热的哟。6点钟在团长的口号下正式开跑啦。</p><p class="ql-block">第一个得感谢我们美丽的小姐姐糖果,全程给大家做后勤,勤劳🐝点赞哟。</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出场的是我们的精英组</p><p class="ql-block">共由6名队员组成。一路翻下去,我发现他们的照片最少,真的是应了那句飞太快。摄影师都抓不住丫。</p><p class="ql-block">一圈又一圈,他们在前面引领着所有的人奔跑🏃团长之前要我在这个组当配速员,奈何我身体原因,还是有自知之明,不要自我折磨,也让我喘口气,于是自己把自己放到了进阶组,也证明自己还没废。。。</p> <p class="ql-block">大神组为数不多的照片,英姿飒爽犹酣战。</p> <p class="ql-block">第二组就是进阶组啦</p><p class="ql-block">我们这组是我和秋霞带队,共8名成员 刚出发数了下8人,不知道哪个大哥说8个人刚好一桌,听了这话倒是想,干什么都离不开干饭人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开跑前有说过匀速前进,不超速,不过度兴奋🥰,我们还是遵循原则在510到530之间的。偶尔快个几秒,马上有人跳出来说,快了快了。。。</p><p class="ql-block">所以整个过程在10公里左右的时候都比较适合的</p> <p class="ql-block">10公里之后天气渐热,温度升高,我感觉自己鼻塞头晕情况加重,呼吸也逐渐乱了起来。。。果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勉强在队伍中继续慢跑</p> <p class="ql-block">在清晨的阳光普照下,每个人都在挥洒汗水</p> <p class="ql-block">大众组的队伍就比较热闹,大家有说有笑,俊男靓女,好不开心。果然是一场欢乐的聚会丫</p> <p class="ql-block">这红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p><p class="ql-block">一个比一个开心。摄影师最爱他们了,因为他们更会互动</p> <p class="ql-block">陈老师这走哪,哪都是焦点人物</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镜头下的黄花公园,仿佛就是一张名片。邀请所有人来欣赏她的美</p><p class="ql-block">岁月静好,幸好有你。</p> <p class="ql-block">补给点的络绎不绝。</p> <p class="ql-block">英姿勃发,精神抖擞的大神们。</p><p class="ql-block">果然都是向往自由飞翔丫</p> <p class="ql-block">女神们好像一只只飞舞的精灵,飞扬。。。</p> <p class="ql-block">又被抓到精英们的神彩</p> <p class="ql-block">我们组的都还在,一个都不少哇</p> <p class="ql-block">谁笑得最欢乐</p> <p class="ql-block">这是清一色的女神,还有大众组</p><p class="ql-block">还有美丽的警花,我最好的姐妹淘都找到你们啦</p> <p class="ql-block">大约8点,整个活动完美收官。补给都算得非常好全部不浪费,我把最后一口水给喝完了。不好的是半马我没跑完。后面几公里确实是难受,头晕得厉害。想到后面还有活动得组织。我改为提前结束了。但是大家的目标都达成啦!</p> <p class="ql-block">跑完后,一个个各种拍照集合啦</p> <p class="ql-block">拉伸也很销魂的享受级。</p><p class="ql-block">第一天的训练就暂告一段落</p><p class="ql-block">期待第二天吧</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的训练可谓一波三折,首个越野活动计划。</p><p class="ql-block">半夜一场大雨打断了我们的节奏。早上5点的闹钟,迷迷糊糊醒来看又是风又是雨,于是乎说往后推,继续睡。谁知道6点雨停了团长及大伙到了鼎山,准备开始今天的越野训练。我一觉迷迷糊糊,昏昏沉沉中接到团长电话催我快点过去。我一看20几个未接电话。。。瞬间炸锅了爬起来穿衣服洗漱往外走。。这感情果然是来势汹汹,把我杀个措手不及鸭。</p> <p class="ql-block">等我到达鼎山。大神们据说跑了8公里,10公里。。我只能与大伙道歉。有几个人说有事得先离开,也很遗憾。说来都是我的责任丫</p><p class="ql-block">剩下的就一起参与我们跑团的首野之行啦。特别说明的是黄章敏大神凌晨从永州跑过来参加训练,默默地点赞👍怪不得团长打那么多电话给我了</p> <p class="ql-block">我当时心在想。那我今天只能加训,多跑点才能对得起等我这么久的兄弟姐妹们呢</p> <p class="ql-block">下过雨后的天空,清新淡雅,凉气袭人。正是跑山的好时候。除了身体沉重,外加呼吸依旧沉重之外。看到苍山翠柏,心情好了很多,于是一行人便开始今天的爬山</p> <p class="ql-block">鼎山海拔不高,面积也很小。作为日常训练是个不错的场地。一路爬升上去约在300米左右。但是小伙伴们初次慢跑,可能诸多不适应,然后就变成走跑结合了</p> <p class="ql-block">但正是拉练心肺的好时机,加油吧。</p><p class="ql-block">前面的黄章敏大神一看就是年轻又有实力,身姿矫健,步履轻盈,很快就到我前面去了。他一路在前方领跑</p> <p class="ql-block">团长昨天跑了那么多,那么远,今天又是个半马,太不容易了。并且爬坡的强度与心肺强度更大,所以上坡吃力是正常的</p> <p class="ql-block">一路前后呼应,时间过得飞快,听到李新华老师在小树林里穿梭欢声笑语的爽朗,后面竟越来越快了。</p><p class="ql-block">用一个抖音视频来集结所有的精彩吧</p><p class="ql-block">我一到山上感觉呼吸都顺畅了好多,头也不晕了。果然是治愈良药哦</p> <p class="ql-block">因为是首野,大家都不熟悉路线,一边走一边找路线。所以钻来钻去,倒也十分有趣,这也是越野的魅力。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跑过的每一步都不一样,清山绿水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中间迷路穿到红旗水库后,大伙一部分人想走陶源洞,据说大约2小后下山。另一部分觉得体能不够,改走水库下面回去。路线留待下次继续探索。于是乎改为下山回原点的线路达成一致。此次探险也算完成。共爬升约450米,山上距离5.5公里至6公里之间。到起点共10公里。</p> <p class="ql-block">有了前两天的铺垫。</p><p class="ql-block">第三天的训练才是正式的高潮部分</p><p class="ql-block">第一天的半马是基础拉练,第二天越野是快乐与兴趣的起点,也是让爱好升级的通道。第三天才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的终极必走之路</p><p class="ql-block">都说没跑过间歇跑的不是真正的跑马人,那我们来吧</p><p class="ql-block">从鼎山回来。下午我便开始拟贴准备今日的训练内容,以及评估参与人数与训练等级。最后晚上才发出来</p> <p class="ql-block">为了让大家跑得更轻松,在跑前开展一场力量专项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每个跑者的必修课</p> <p class="ql-block">想要不受伤,想要跑得快,想要跑得轻松一点。那基本功是一定要做的哦</p> <p class="ql-block">训练项目:</p><p class="ql-block">1.专项力量训练15~20分钟</p><p class="ql-block">2.热身慢跑2-3公里530~630配速(心率在130以内)</p><p class="ql-block">3.50米~100快速跑,高抬腿跑2~3组</p><p class="ql-block">4间歇训练10-20组(心率170-190之间)提升乳酸阀值,配速340~400之间</p><p class="ql-block">5.放松跑2-3公里。(怎么舒服怎么来)</p><p class="ql-block">6.拉伸,拍打全身。</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很努力💪,像极了上学没认真,现在开始恶补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偶尔来一个不太认真的,或坚持不下去的,教练说加点量吧,吓得赶紧又开始继续下去。。。</p><p class="ql-block">我估计以后又要多一个魔鬼头的绰号了。。。</p> <p class="ql-block">开始正式的热身跑了。。。开始氣氛不要太好</p> <p class="ql-block">一个个有说有笑,还高喊口号。。颇有气吞山河之感丫鬟</p> <p class="ql-block">路人,行人纷纷驻足欣赏,为大家点赞👍</p> <p class="ql-block">愉快的热身结束后就要开始正式的10组冲刺啦。之前叫得最大声的几位我很想提醒下留点力气跑接下来的路吧。</p><p class="ql-block">想想又咽下肚里,怎么高兴怎么来吧</p> <p class="ql-block">看看自己的表情,有多努力就有多狰狞。第一组掐表看320配速</p> <p class="ql-block">最快一组进到300之内,听到身边的朋友都在大口喘气,除了喘气之外,没有别的声音了</p> <p class="ql-block">你们有多久没有,这么放开脚步,只听到与自己呼吸对话的跑步了?</p> <p class="ql-block">前3组大家都很快,也都很兴奋,累也坚持着</p> <p class="ql-block">从第四组开始就有人开始喊了,才4组丫,大累啦。还有在队伍里大声呻吟的小伙伴具体忘了😭看是谁</p> <p class="ql-block">你奋力拼搏的样子真美丫</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团长的带领下,一个个都起飞啦</p> <p class="ql-block">带累也不能忘了耍帅卖萌丫。最后10组终于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放松跑与拉伸啦</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当你感觉很累很辛苦的时候,团队一起便也有了力量坚持得更久。克服困难,成就更好的自己。就也是这三天来一起最大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三天的训练暂时结束啦。希望以后的日子大家收获更多,训练得更好。在工作生活之余,每个人都能收获更好的自己。不管跑到哪里,健康快乐的做一名跑马人,永不放弃,坚持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也感觉团长的带头付出,团队的后勤补给、摄影师们,以及默默努力的每一个你们。未来的日子,我们继续加油💪</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归来仍然是少年。每个人成就最好的自己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