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天堂的老娘(摘选)

泱行民公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每年这天,早上7点左右,我总会准时接到您打给的电话。电话里,您总会关爱满满地给我说上一些最能代表您心意的生日祝福。而每每从您口中听到“妈妈祝你生日快乐”这样饱含深深母爱的温情话语,我总会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做梦也不曾想啊,当日历将要翻进我的又一个生日时,我却成了没娘的孩……从此,我再也接不到您的电话,再也听不到您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世间最让人撕心裂肺的悲痛,莫过于与至爱亲人的生死相别;最让人肝肠寸断的感伤,莫过于手捧娘亲影像,追忆或甜或苦的历历过往……再览图厍里您的慈爱容颜,回首您一生对儿孙们付出的绵绵大爱,我实在无法控制住情感的闸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娘啊,听不到您声音的日子里我无限失落!得不到您嘱咐的生日里,为儿的快乐也将苦涩乏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古话一句:”儿的生日娘的难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为儿我以一柱清香、一盏心灯,祈福我的老娘在天堂安好,祈求您与列祖列宗一道,庇佑我的老父亲及我五汉堂一众大小身体康健,诸事恒昌。同时,也衷心期盼五汉堂众亲能由衷地珍惜当下,珍视亲情,珍藏美好,在未来的幸福道路上携手共进,风雨同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