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的米兰

天天开心

<p class="ql-block">  办公室的墙角,有一盆花,说是花,见到的多是叶子。不知是前任还是前任的前任留下来的,总之,从我搬进这间办公室,它就默默地呆在墙角。</p> <p class="ql-block">  对于养花,本人是一无所知,就连它的名字“米兰”,也是同事告诉我的。随便叫什么吧,对于我来说,那只是一个符号而已。</p> <p class="ql-block">  每天繁忙工作之余,除了看看报纸,静静地欣赏米兰竟也成了我的一个习惯,虽然它除了密密的枝叶一无所有。几年间,它从办公桌下面悄悄地探出了头,悄悄地长高了身体,如一个默默无闻的孩子,羞涩的站在我的面前。绿油油的叶子,纤细的枝条,没有高挂枝头的艳丽花朵,没有硕果累累的诱人果实,只有一抹浓绿摇曳在眼前。几年间,它陪我度过多少加班的岁月,陪我走过多少坎坎坷坷,既有取得成绩的喜悦,也有工作挫折的失意,这一切,都在如水的岁月中悄然而逝了。而它,默默地观察这一切,用自己的勃勃生机,证明了一个鲜活生命的存在。没有过多的奢望,没有过多的要求,只要有赖以生存的一滴清水,就奉献着自己的全部。</p>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推开办公室的门,一股浓香扑面而来,我的米兰开花了。淡淡的米粒般的小花,在枝叶间绽放出一张张笑脸,浓香飘满整个房间。我不由惊呆了,平日的默默无闻,是不是为了今天的悄然绽放?这扑鼻的浓香,除了我以外,并没有别人的注目欣赏。而我的米兰,没有因为这满屋的香气而改变,仍然是默默的站在墙角,奉献着浓绿,挥洒着浓香。</p> <p class="ql-block">  众星捧月与默默无闻,其实都是生活。生活本应简简单单,不要抱怨环境的优劣,不要在乎别人的目光,做出自己的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抹浓香。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