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狗——超哥

快乐夕阳

<p class="ql-block">狗狗在公园的休闲椅上。</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从来都不喜欢狗,而且很怕狗。俗语说“好汉问酒,赖汉问狗”。自认不是好汉,但也绝非赖汉,可是到哪儿玩都要先问问:有没有狗?至于宠物狗,看宠主抱着狗玩,亲昵得很,我就觉得很脏,狗舌头乱舔,沙发上乱跑,实在不卫生。</span></p> <p class="ql-block">狗狗在路旁。</p> <p class="ql-block">狗狗扒窗台而立,俏丽调皮。</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可是自从儿子养了一只小泰迪,褐色,起名超哥,本是女狗,起这名就希望她强大,超过男性。我在儿子那儿待了几个月,与狗狗朝夕相处,就喜欢上狗狗。她性格活泼,聪明可爱,圆而大的眼睛,眼珠👁乌溜溜的显得格外有神,耳朵毛长长的,搭在小脸儿俩边,漂亮极了!腿毛约有半寸,小脚掌毛剔净,露出脚趾,像穿着短靴。小尾巴很短,梳散毛,圆圆的,像即将飞扬的蒲公英花朵,摇起来很讨喜!每当我或家人从外面回来,狗狗就欢快的摇着尾巴迎上来,又是舔,又是跳,还要躺在地上,缩着小手,露出小肚皮让你摸,十分可爱。如果你忙于别的事,她就起来一直跟着你,直到你摸摸她的肚皮,揉一揉,欢迎仪式才算结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狗狗的叫声很多变,警觉的,进攻的,嗔怪的,生气的……注意观察她的表情,更是丰富,一听到外面有响动,立刻睁大眼睛,昂着头,大声汪汪,一副战斗的姿态。如果感觉是家人回来,她会很准时地走到门口迎接。我要是闲下来坐沙发上,她就立马过来,扬起小脑袋,伸出小手,娇滴滴的叫着,要我抱她。我故意不抱,她就生气的哏哏,小手不顾一切的往我腿上爬,每当此时,我就无法拒绝了,抱起她,放到我腿上坐着,像骄傲的小公主,有时也会安逸的睡着,像个安静的乖宝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晚上我们睡觉,她就去自己的窝里睡,早上起床,到每个人床边打招呼,如果卧室门关着,她就挠门,意思是你该起床了。她能听懂我们说话,看懂我们的行为动作。我要走了,白天她听我们说明天几点走,看我们收拾东西,晚上就睡我们卧室地板上,而且一晚都不好好睡,绕床来回走,好像生怕我们不声不响地走了。就这样前后几个月,我完全被她的聪明可爱,忠诚萌宠收买了,一会儿看不见就想得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一次,家里要来几个朋友玩,我接到电话就告诉超哥,一会儿家里来几个朋友,你不能乱叫,你要跟朋友打招呼。反复说了几遍,朋友来了,她果真一声不吭,逐个的咬朋友的拖鞋,舔朋友的脚,朋友们都翘起大拇指给超哥点赞👍超哥更得意了,摇尾伸手小舌头在朋友身上到处舔。偶尔狗狗犯错了,比如我忘了开着卫生间门,她就尿客厅了,我教训她,她就缩着小脑袋,缩着俩只小手小屁股贴着地,一个劲往后退,看她可爱的样子,觉得她尿哪儿都无所谓了。</span></p> <p class="ql-block">狗狗在我儿子公司的椅子上!</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悠然意自得,意外何人知!我陶醉于与狗狗的快乐相处中,没想到意外实实在在发生了。去年三月二十八晚饭后,我和儿子带着狗狗在楼下散步,刹那间,狗狗被车撞得盆骨粉碎性骨折,我的心顿时被撕碎了。后来找到当时当地最好的宠物外科医生,给超哥做了手术,住院三周,我们隔一天去看一次,每次去狗狗听到我们的车声就叫,后腿动不了右手输液,左手在笼子里不停扒,我们走到跟前,看她眼泪汪汪的,小手努力抓着我们。我为此也不知掉了多少眼泪,三周后接狗狗回来,快到小区时,狗狗在车上激动的不停叫,腿还不能动,就伸着脑袋努力往车窗外望,兴奋不已!术后三四个月狗狗又会走了,记得第一次在客厅走了俩三米,我高兴的又哭了!慢慢的,三米五米,十米二十米,狗狗会走了,我把她走路的视频发到小区宠主群,大家都交口称赞我们的善良,也点赞狗狗的坚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要回到自己家,狗狗需要照顾,我就带她在身边,每天按时喂食,领她散步,陪她玩耍,狗狗身体恢复的不错,而且越来越聪明,我也越来越离不开她,经常抱着坐在沙发上,给她按摩受伤的腿,狗狗不能多走路,我就抱着她到广场湖边玩,这时我一点也没觉得她脏,感觉她就是可爱的宝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天有不测风云,狗有旦夕祸福!今年四月二十九上午十点多我锻炼回来照常带狗狗下楼玩,十多分钟,狗狗突然大叫,疯跑,预感不好,我来不及换衣服,拿手机,带钱,随便踩了一双放门口的运动鞋,鞋后跟都没提,抱着狗狗拼命跑到公路边打车去了宠物医院,打了急救针,我眼睁睁的看着狗狗小脑袋一耷拉就没气了。我崩溃的大哭,求医生救救她……狗狗最后半小时痛苦万状的姿态表情我实在不忍描述,那求救的眼神始终望着我,我抱着她,她难受的叫着,喘息,还没咬我。后来医生怀疑狗狗误食了耗子三步倒,剧毒,没救啊!到今天狗狗离开我一周多了,我在家待着随时听到狗狗的响动,似乎看到她的身影,屋里充满寂寞和孤独,儿子想再给我领养一只,发了很多狗狗照片让我选,我看哪个都没超哥好看,没超哥可爱,我实在也不敢养了,怕生离死别的伤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超哥,我的玩伴,你在我心中是任何狗狗都无法代替的,你的萌宠可爱,你的活泼聪明,你的忠诚勇敢……实在是值得很多人学习!我爱你!在你离开我的这些日子里,我时时刻刻都在想你,你是否也想我!为了让儿子看狗狗最后一眼,我们五月一号才把她安葬在附近路旁稻田边的一棵大树下!前天一场大雨,我担心狗狗的坟被冲开,傍晚特意到那儿看看,还好!但我又哭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超哥,你安息吧!我的宝贝。我们如此爱你,你为什么这么多坎坷,生命如此短暂,你还不到四岁啊!难道上天妒我,非要夺我所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1.5.7. 落笔</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狗狗和我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抱狗狗在湖边。</p> <p class="ql-block">狗狗伤后恢复,看到我家的车,激动不已,兴奋蹦跳。</p> <p class="ql-block">狗狗受伤后的车,连车一起在电频车上。我们带着她去散步。</p> <p class="ql-block">看这眼神……朋友来送快件,我提前告诉狗狗不能叫,结果人家刚敲门,她就拼命叫了,被我批评,就这眼神儿看着我。好不服气啊!</p> <p class="ql-block">看我吃东西,立刻起身。</p> <p class="ql-block">午睡非要贴着我,睡得多安逸。</p> <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多,我以为她睡阳台上窝里,结果……人家早就在我的卧室睡了!</p> <p class="ql-block">老板上班走了……</p> <p class="ql-block">看出老板要走,想跟着,又知道不可能,在地上徘徊。</p> <p class="ql-block">抱抱我嘛……</p> <p class="ql-block">听到熟悉的车声。</p> <p class="ql-block">本在阳台睡觉,听到车声,进屋了……</p> <p class="ql-block">老板果真到了!</p> <p class="ql-block">红色衣服是我给狗狗放的垫儿,</p> <p class="ql-block">带着狗狗去买菜。</p> <p class="ql-block">赶场遇到朋友,狗狗乖乖的坐在菜篮子里。——鸠占鹊巢!</p> <p class="ql-block">狗狗在窝里。</p> <p class="ql-block">要我抱!</p> <p class="ql-block">车车好可怕!</p> <p class="ql-block">就要抱!</p> <p class="ql-block">我带狗狗在楼下散步。</p> <p class="ql-block">狗狗在小区奔跑。</p> <p class="ql-block">凭啥让我坐垫垫……</p> <p class="ql-block">清明节,跟我们一起去上坟。</p> <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半我准备去睡觉,她要跟我一起去卧室睡。</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后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早就想为狗狗写点东西,由于我的懒散,一直没有践行。直至今日狗狗离开我快十天了,我越来越想念我的狗狗,于是写了上面的小文,纪念逝去的我和狗狗共同生活的岁月。特别感谢儿子养了这狗狗,让我和狗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感谢通人性的狗狗,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温馨和快乐!同时我又非常自责,没照顾好狗狗,让可爱的狗狗屡经磨难,我万万没想到她的离开是在楼下经常玩的地方误食耗子三步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超哥,对不起!我是特别特别爱你的,但我没保护好你。希望你至此再无痛苦,做阴间的小精灵,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可爱,铭记你带给我的快乐!并用实际行动保护你的同类,与他们快乐共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21.5.7.</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寒夜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演唱:少司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作词:落雁知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作曲:少司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编曲/后期:灰原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秋色连荒烟 南飞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西风吹窗檐 落花谁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琴声太婉约 心事错付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绝句手中轻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冷月一半缺 夜不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转身你不见 世事变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天涯太遥远 我又弹一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却渡不过从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茶还未凉 你人能走多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提笔书 写尽了几行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夜落花 徒消瘦了婵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酒寒人更寒 烛火未曾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墨还未干 你人能走多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事淡泊 过往被风吹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梦千年 怪我醒得太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誓言如云烟 经不住流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冷月一半缺 夜不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转身你不见 世事变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天涯太遥远 我又弹一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却渡不过从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茶还未凉 你人能走多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提笔书 写尽了几行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夜落花 徒消瘦了婵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酒寒人更寒 烛火未曾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墨还未干 你人能走多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事淡泊 过往被风吹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梦千年 怪我醒得太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誓言如云烟 经不住流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偶然碰到这首歌,看看歌词,太符合我写此文的心境了!所以选用这首歌作背景音乐。伤感,惆怅,落寞……也许这就是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人·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情感易通寿不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十载别离人心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狗去无样人幻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余年见狗诉前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冀廊泊子 2021.9.8.</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来自微信向阳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无题而感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小狗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你曾戴过这个头“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个敏感的画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让我又想起了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像个倒挂的灯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挡住了你的视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也挡住了像手一样灵巧的嘴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说它是头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不如说是戴在你头上的枷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让你忍住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如万旅蚂蚁的瘙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让你承受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撕皮裂肉的痛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你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留下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顽强、友好、和谐的精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也有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何尝不需这种精神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来自微信“向阳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冀廊泊子</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