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从容的老去

陈顺志(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当我面对镜子发现两鬓斑白,感叹岁月流逝太快,来不及回味就已消失不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实中,“老”是个很多人不愿意听到的却又可避免的一个字。是的,有多少人愿意看到自己将来老去的模样,估计答案少之又少。流年似水,太过无情,曾经再美的容颜,都要在此后的日子里,交还给岁月。</p> <p class="ql-block">人生沧海,到了垂暮之龄,再多的梦想去追求,都是显得力不从心。匆匆百年,幻灭一瞬,来来去去悄然无声,多少人,都期待岁月可以重来一回,那样可以省去许多遗憾,珍惜错失的机缘,却不如,宿命前世已定,纵算光阴轮回,亦更改不了任何结局,亦如世上没有”后悔药”之说。</p> <p class="ql-block">某一天晚上梦得一场自己白发苍苍的模样,后来梦中惊醒,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想来也是,人都有私心的,怎么会愿意看到自己老去铅华,满脸皱纹的那一天。就连统一天下的秦始皇都惧怕老去,千方百计令人四处寻求长生不老药,到头来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人们总认为青春漫长可以任意磋砣,却不知时间永远不会为谁停留,过去了,就 再也回不去了。</p> <p class="ql-block">倘若有那么一天,我愿意从容老去,远离浮世,去往深山空谷,择水而居,竹篱木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便再也不回来了。那时,你亦不必寻找,只将我遗忘,删除在昨天的记忆里,不留痕迹。从此,没有相遇,亦不再重复,让我从容的老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