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素手云筝

<p class="ql-block">  面对着镜头,城里的娃和城外的娃是有那么一些不一样,农村里的娃娃,羞涩质朴,带着泥土的芳香,城市里的娃娃,活泼可爱,每个都像是闪亮的小星星。无论是城里的娃,还是城外的娃,他们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都是阳光下最美丽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 这个可爱的小娃娃,是有一年我去新密杏花村摄影基地采风快回程的时候遇到的,看一眼就喜欢上了,匆忙拿出手里的糖送给她,在她的奶奶的允许下,她用小手羞怯地捧着糖,然后剥了一颗,塞到嘴里甜甜的笑了,我匆忙用镜头记录下这天使般的笑颜。回城之后到照相馆把照片洗了出来,在第二年去杏花村的时候,在曾经相遇的地方,拿着洗好的照片我一个一个问村子里的人,试图把照片送给她的家人,终于有人认得这个小娃娃,说会把照片带给小女孩的家人,真的是非常开心,脑补她们接过照片的画面,一定是开心的样子,我想这就是摄影的意义吧。</p> <p class="ql-block">  这几个城里的娃娃是有一年秋天我去拍银杏树林遇见的,灿烂的秋色,明媚的秋光,可爱纯真的笑颜,我一次又一次地按下快门,想留住这美丽的瞬间。这些被爸爸妈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女孩,仿佛童话里的小公主,她们的生活像刷了一层蜜糖似的,甜蜜,轻松而又快乐。</p> <p class="ql-block">  无论是城里的娃娃,还是乡下的娃娃,虽然生长的环境不同,但各有各的好处,乡村里清新的空气,质朴的亲情,春天里青青的麦苗,夏日里刚摘下的瓜果,秋天里金色的麦浪,田地里无数的小动物和植物都会给生长在这里的娃娃带来最丰富的感知和体验。城市的流光溢彩,公园赛场,图书馆,科技馆,使城里的娃娃眼界开阔,生活丰富多彩。</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无论是城里的娃娃,还是乡下的娃娃都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健康快乐的成长,无忧无虑地度过自己最美好的童年时光,让一生都被温暖照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