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玩西游

米朵

<p class="ql-block">《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所遇到的艰难困苦,化险为夷,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经典的东西固然有他们的吸引力。这个《西游记》的主题孩子们也是非常喜欢的。</p> <p class="ql-block">葛芮辰说:这是我捏的白龙马,他是唐僧的坐骑。</p> <p class="ql-block">孔梓博说:我捏的孙悟空,我们一起玩吧!</p> <p class="ql-block">徐子正说:他们是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我再来做个猪八戒吧!猪八戒的武器是这样的,大家热情高涨,激情满满。</p> <p class="ql-block">潘玥瑞说:我再拼个寺庙,让他们有休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候:旁边的两个小朋友起了争执,孙悟空的金箍棒是这样的,不对不对,金箍棒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李镇宇说:我拼的就是金箍棒,刘正扬也说,我也拼的金箍棒,打妖怪。</p> <p class="ql-block">黄栋辉跑过来说:你俩别吵了,我们到阅读区找本西游记的书看看不就行了。</p><p class="ql-block">金箍棒的中间是红色的,两边是黄色的。</p> <p class="ql-block">《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中提出:“大班幼儿活动时能与同伴分工合作,遇到困难一起克服,发生冲突时自己协商解决。”而搭建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游戏,不仅能在游戏中让幼儿身心得到发展,而且还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领域的与人交往等。</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孩子们带着问题进行了有关西游记的一系列活动。而且还绘画了西游记连环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