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的出租车司机:

八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五一期间的出租车司机最能拉的日子,从5月1日到今天的5月5日,只看一辆辆车不停跑,白天是开车拉人去风景地游玩,中午拉游玩回来的人去饭店吃饭,或者拉人往火车站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就这样的辛苦,还有夫妻跑出租给儿子买房还贷的,女的白天跑车,男的晚上跑车,车一直跑到第二天早上才收车回家休息,劳动挣钱最光荣,今年五一节的最后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晚上大约有九点左右,鬼使神差想出去走一走,去超市购物,早关门了。走到小区门口等车,等一辆,二辆,第三辆车才坐上,司机地哥大约有三十几岁的样子,他问我往那里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我说去一家超市看看,五一节晚上去那一家超市购物,一直到晚上快大约十一点才关门停止营业。我与地哥说着话,车就到了这家超市的广场路上停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只看超市不只什么时间都关门了。司机说下车还是坐车把你送回去,我说及然出来了就转一会看咱个城市夜景,司机开车转向往西拉着我去看城市夜景,高楼大厦林立,灯火通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这是街上的行人慢慢的少],街上马路对面的小超市门还开着,开门很晚。我想拍夜景,地哥车开的很慢,开了一段路,我发现一家酒店的一座雕塑是五匹马,飞快掏出手机调好镜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开始拍,拍后看图片不太清楚,到近处拍图片画面才清楚,不拍了,回去吧。一跑拍地哥开车,地哥说你拍要好好的拍才能拍出好作品,不大一会儿车到小区开门口付款:21元。我对地哥说:今晚该你发财赚钱,他对我笑笑开车飞快走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