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人 品味人生

清山绿水

<p class="ql-block">文字 清山绿水 原创</p><p class="ql-block">姜花 选自网络与自拍</p> <p class="ql-block">人生在世几十年 苦辣酸甜变容颜 岁月似箭双鬓白 别想太多烦恼添 所有美好记心间 快乐一天似一天 珍惜眼前把握今 快乐到老似神仙</p><p class="ql-block"> 一一题记</p> <p class="ql-block">  我何其幸运,可以听到美的声音,那些鸟雀的啁啾,那些蛙呜,那些昆虫欣悦的叫声,那些可爱幼儿的哈哈声 , 那些老人广场舞传出悠扬的音乐声,那些休闲场地退休老人谈天说地的说笑声,那些涨潮与退潮时回荡着的水流声。</p> <p class="ql-block">  我何其幸运,可以看到美的事物,看到一片野姜花在湿润的空气里慢慢绽放,看到天空中行走漫步的云舒卷得缓慢悠闲,看到你眼中充滿美的渴望时的亮光。看到祖国到处翻天复地的变化,高楼大厦林立,一条条宽广的公路建成。看到祖国山河的青山绿水, 看到人们喜笑颜开忙忙碌碌工作的热情劲头。</p> <p class="ql-block">  我何其幸运,可以嗅到整个季节新开的桂花沁人心脾的芬芳,可以嗅到从整片广阔草原飞腾起来的泥土和草的活泼气息,可以走进结滿柠檬的园子,闭上眼睛,细嗅果实熟透时欢欣,热烈的气味,可以嗅到夜市里满桌的美味佳肴,从而看到品尝美味的人们心情愉悦的哈哈笑脸。</p> <p class="ql-block">  我何其幸运,可以抚摸一片树叶如此细密的纹理,可以抚摸可爱孙女,孙子的如春天新鲜青草一般的头发。可以抚摸儿女们又买的崭新亮丽的装饰品。可以抚摸社区里新添的许许多多健身的漂亮器材。可以抚摸滿大街墙壁上漂亮的宣传画。</p> <p class="ql-block">  我何其幸运,可以品味生命中的各种滋味,在一口浓酒里,回忆生命的苦涩,辛酸,甘甜。也在一杯淡淡的春茶里,知道生命可以如此一清如水,没有牵连纠缠。品味人生的幸福乐趣,如此美好。</p> <p class="ql-block">  人生是酸甜苦辣咸,柴米油盐酱醋茶。人生一世何所求,生活轻松方无忧,珍惜当下好时光,且让岁月潇洒行。</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