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易禧外婆

<p class="ql-block">  无需千言万语,只是这个题目,这一行文字,已足以让我泪水决堤。以往的每一个母亲节前,我总会想着送给妈妈一个什么礼物;想着争在兄弟姐妹之前给妈妈打个贺节的电话。最后的这两年,妈妈住在重症监护室,不能接电话也无法说话,我也一定会在家族群发上一条微信,祝妈妈节日快乐。不管妈妈能不能明白,那都是女儿的一片心啊......</p> <p class="ql-block">1月10日,这个曾经和妈妈毫不相干的日子,此后,将成为属于妈妈的日子,妈妈走了,妈妈永远的离开我们了。虽然说天国没有病痛,但是人世仍有牵挂,对于我,这个日子增添了更多忧伤的内涵,为了妈妈,我将永远不会将它忽略。</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三个失去母亲的母亲节。我好想好想再听听妈妈慈爱的声音,好想好想再拨通那串熟悉的号码......妈,我曾经有点怕您的唠叨,烦您的唠叨,而现在我只想告诉您,我多么多么渴望您的唠叨,越多越好...越多越好!但是这都成了奢望......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哀痛和思念。妈...妈...妈......任凭我呼唤千遍万遍,再也无人应答,泪雨滂沱,声泪涕下。</p> <p class="ql-block">人,年龄再大,只要是有妈妈在,哪怕你是七老八十,在妈妈心目中永远是孩子,还可以享受妈妈温暖的怀抱;还可以听到她轻声的对你说:"饿了吗?我给你弄点吃的。""冷吗?找我件衣服给你穿上";还可以感受在黑夜里她颤颤巍巍给你掖被子。可是妈走了,对于我来说,今生今世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在这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我该对谁说"节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妈妈和爸爸合墓入土为安了,我们姐妹也去了妈妈的家乡帮妈妈了却了未了心愿。虽然我知道人总会有那么一天,虽然我试图用三年来疗治失去妈妈的伤痛,但是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每到特殊的日子,总会想到妈妈,想到妈妈远行前的分分秒秒,想到送别妈妈的悲痛欲绝的时刻,我仍然心痛难忍,泪水潸然。无论我在哪里,妈妈给我们的母爱时不时一桩桩一件件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时光逝去,母爱未去,母亲依然温暖。时光逝去,母亲未去,母亲依然慈祥地活在女儿的心底。妈妈为我们做的一切凝聚成永恒的主题,镌刻成永恒的丰碑,越发厚重,越发深沉,越发清晰。</p> <p class="ql-block">&nbsp;&nbsp;妈,您是孕育我生命的人,您是我睁眼第一个看到的人,您是扶着我迈出第一步的人,您是教我牙牙学语的人......我的人生许多第一次都是在您的陪伴下体验的......记忆的碎片,在我的脑海里掠过...掠过.....时时唤起压在我心底的那种对远去您的思念,深深触动自己心底深处脆弱的情感,悲伤的不能自已,禁不住泪眼婆娑.....</p> <p class="ql-block">妈,您曾经希望女儿为您写一点东西,可惜女儿丢失了最好的时机。妈,您走了,女儿才更深刻的体会到什么是悔不当初,什么是机不可失,什么是痛失机缘......但是请您相信,女儿心里对您的思念和祭奠刻骨铭心,很深很浓。女儿一定会为您整理一些文字,记录下您,我善良的妈妈、我能干的妈妈、我伟大的妈妈、我简单平凡而又不简单不平凡的妈妈、我无法用华丽词藻来形容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妈,今夜希望您能经常来到女儿的梦里,让我们母女相聚,让女儿亲口对您说一声:"妈,母亲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失去母亲是母亲节</p><p class="ql-block">思念中满是心酸,</p><p class="ql-block">心酸中更有遗憾。</p><p class="ql-block">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