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上帕镇中心幼儿园教师红歌比赛活动

子心

<p class="ql-block"> 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一首歌承载一段记忆,一首歌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从1921到2021,这100年在历史书上,是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是星星之火燎原而成的延绵亮光,更是一曲曲红歌与经典歌曲串联而成的历史长歌。恰逢5.4青年节来临,上帕镇中心幼儿园于2021年5月6日,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的歌唱比赛。</p> 园长致辞 <p class="ql-block">  我园和永芳园长借“五四精神”对我园教师们过往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希冀,愿我园教师们传承五四精神,勇于肩负社会责任,日日精进,不断成长,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p> 红歌比赛 <p class="ql-block">  放歌青春筑梦中国 歌唱光辉历程当五月的春风吹拂湖畔杨柳时,我们走在祖国的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中华儿女奋发图强,朝着胜利的方!小一小二班带来的歌曲《保卫黄河》。</p> <p class="ql-block">  梦中有一颗闪闪的红星,它驱走黑暗,她带来新中国的春天和拂晓,她唤醒东方雄狮沉睡的梦,她让中华儿女心手相牵,闪闪的红星永放光彩,闪闪的红星万代传承,引领我们踏上时代发展的新征程,小三班和小四班的教师们带来了歌曲《红星歌》。</p> <p class="ql-block">  假如说有什么会让历史蓬勃,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假如说有什么会让人民幸福,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祖国,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中一班和大一班教师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评委们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以现场打分的形式对参赛节目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p> 学习党员杨善洲 <p class="ql-block">  《60年坚守的共产党人》他,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60年如一日的奉献和忠诚于党,他的名字叫做杨善洲。陈晓玲老师作为党员,为我们娓娓道来。</p> 学习党史 <p class="ql-block">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园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党史。</p> 奏唱国歌 <p class="ql-block">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我园全体教职工以热情饱满的情绪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p> 颁奖仪式 <p class="ql-block">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上帕镇中心幼儿园红歌比赛结果已产生。和永芳园长为获奖者颁奖。获得一等奖的是中班和大班教师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获得二等奖的是小一班和小二班教师演唱的《保卫黄河》。</p> <p class="ql-block">  获得三等奖的是小三班和小四班教师演唱的《红星歌》。</p> 致敬祖国 <p class="ql-block">  滔滔长江水,掩不尽浩浩中华魂。魏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随着歌唱的节拍。向着荣光,向着辉煌,奔向远方。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爱国、爱党情怀,引导教职工们增强红色意识,收获红色记忆,传承五四精神、红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相信教师们一定会像歌词里唱的那样,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 永远跟党向前进 !同时在歌声中感悟了信仰的力量,在比赛中激发了奋斗的热情,弘扬五四精神,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诚的祝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上帕镇中心幼儿园</p><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6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张蓉</p><p class="ql-block">图文审核:和永芳</p>

祖国

教师

我园

党史

教职工

五四

上帕镇

红歌

红星

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