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 兵 影

周建国

<p class="ql-block">朋友,“我的兵影”只是告诉你,在我的青春年华时我曾经当过兵。</p><p class="ql-block">现在将我的“兵”生涯,那一帧帧老照片串结成“我的兵影”,总感有许多触摸不到的情怀,一种难以了却的眷恋情感。</p> <p class="ql-block">“我的兵影”就成为我生命中潜藏的那片记忆,一段难忘的瞬间与青春往事不尽的芳华。</p> <p class="ql-block">“我的兵影”是我的眷恋,虽己是昨天的故事,但每一次凝望,平静的心总是一次又一次沉醉,也许是我对绿色军装的情由独钟,也许是我独爱军人那份英姿飒爽。</p> <p class="ql-block">也许当兵时的那一身军装并不修身,也不高档,但它是咱军人标配,职责荣光。尤其是那红五星,红领章,展示着军人风采,勾勒出一个军人的伟岸硬朗。</p> <p class="ql-block">“我的兵影”有了我最值得怀念的峥嵘岁月。多少年来,每当提及部队,兵营,军人~~,便会给我带来一种无法表达的情感,也许是裹夹在记忆深处的豪迈感念,对部队的挚爱,对战友的怀念。</p> <p class="ql-block">“我的兵影”珍藏了我的青春追忆,每每想起胸中无比激荡,回首寻觅,有多少怅然,有多少留恋。似水流年那青春闪耀的每一段华章都深深珍藏铭记在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我的兵影”沉淀着许多“城南旧事”,往往一次偶然,或许是一种情景,或许是一段音乐,都会勾勒出那一幕幕军旅生涯,还原出青春年华芳华永在。</p> <p class="ql-block">年华如梦,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身绿色军装。它留下了岁月的脚步,映照出每个当过兵的人,永远忘不了的青春印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