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味问题营】炫耀

陈顺志(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做自媒体3个月了,粉丝才1800人,月收入才2万左右,处在什么水平?求高手指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从你的标题中一个才字,让人直接感受到一个人可以谦虚到什么程度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要我说,你已经是高手了,还需要别人来指点吗?直接开个班,收费1000起,传授你的经验,保证大把人报名。到时,你又可以说,做自媒体半年,月入20万左右,到底是个什么水平?求高手指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如果你这样的水平都还觉得拖后腿,还需要高手指点,估计百分之八十的作者都羞愧到默默退出头条了。不知你做自媒体之前是干吗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是否收入从来没有低于2万一个月的,所以,现在月入2万觉得离你的期望值太远了?像你这种来自富豪阶层的自媒体创业者,我只能说,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的推测是,你没有见过真正的贫穷,也不知道那么多人,叫嚷着过千粉的目的何在?你也从未遇到过收入比你低的人。你生来就是扎在富人堆里,所以月入2万让你很苦恼,看不到做自媒体的前途。你是否想通过做自媒体赚到比马云还多的钱,继而成为中国首富,然后才叫成功?说的自媒体好像比落叶还好挣。知足吧!很多人月入5千都做不到,你需要多指点他们才对。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不满于这个水平?好吧,按照我的建议,办个培训班,引导他们如何做自媒体月入2万,相信不出一年,你月收入200万都有可能。也许你仍然叫嚷着月入200万怎么办?求高手指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如果还是不满足现状,我给你指个方向,到美国去一趟,请教比尔盖茨是怎么成为世界首富的?我真不知道低调的炫耀是一种美德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请问,</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