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日子深情地过

李建新

<p class="ql-block">过了立夏节气,还没有正式进入夏天,早晚还有点凉,好在风是暖暖的,吹到脸上很舒服。</p><p class="ql-block">打开汽车内音乐,循环播放着巫娜的《古琴禅修》,默默地望着云淡天空,让自己慢慢地放松,任由思绪飘散。</p><p class="ql-block">连上了几节课,有些累,也有些无奈。课堂上反复强调的,还是很多同学总是学不会,个别同学还打起盹来。</p><p class="ql-block">作业我每次尽量少些布置,但仍是老大难问题。不逼紧吧,学生就懒得去做,逼急了就照人家的一抄。</p><p class="ql-block">更让我无语的是,当我对一个学生说一定要记住时,他竟然说,我也不能保证我能记得住。</p><p class="ql-block">我苦口婆心劝孩子们认真学习,讲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的道理,但效果甚微。</p><p class="ql-block">本学期,中餐基本在食堂吃,说是免费的自助餐,每次吃得饱饱的,可下午总是肚子饿。有时也只好动手,自己做饭自己吃。</p><p class="ql-block">今天穿上去年买的T恤后,感觉宽松了很多,一称居然轻了好几斤。看来管住嘴,是真的是很有用呀,接下来争取把腿迈开。</p><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越发意识到,没有什么比健康平安更重要的事情了。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明朗快乐的成本,才有福气去享受命运赋予我们的爱和幸福。</p><p class="ql-block">现在,感觉日子过得特别快,不觉间竟到了五月,还有一个多月又要放暑假了,近两个月的假期,让人无比期待。</p><p class="ql-block">每一天似乎都没有什么改变,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的事情,一如既往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有时欢喜有时忧伤,有时孤独有时热闹。</p><p class="ql-block">其实,生命中的每一个开始和结束都是在丰富自己人生的阅历。有些遇见,是经验,亦是温暖;有些离别,是注定,亦是随缘。</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经历,如果可以让自己进步一点,坚强几分,也算没有辜负岁月的宽宏与温良。</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汪国真的一句话,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柔,太深的留恋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p><p class="ql-block">从前的所有,所有的从前,都已成为过往,那些有意无意的错,都要一一原谅,过往释怀。生活终将一路而来,远去的都不必去追。</p><p class="ql-block">努力爱属于自己的东西,如果可以就深深地去爱,只有深深地爱着才会心甘情愿地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付出金钱,付出情感。</p><p class="ql-block">日子很长,也很短。长长的日子,要微笑着,慈悲着,希望着,努力地认真地过。在心中种一轮太阳,温暖所有的过往,生命就不会孤单寒凉。</p><p class="ql-block">此生,不求大富,通达四海,但愿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平安喜乐,自在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