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我下铺的兄弟

李国华

<p class="ql-block"> 我从2oo6年3月到马矿上班,在妹子妹夫家小住近半年。几次要搬到矿上宿舍住都不让,就这样好吃好喝好住实难心安,毕竟来唐因老家下岗,来此打工长住多有不便,只好硬搬到矿宿舍。人虽说搬走了,但凡家里做点好吃的,妹子总叫回家吃饭。工作安排的也顺心,说来对妹妹丶妹夫於我的关爱,说来真是不胜感激。</p> <p class="ql-block">  与我同宿舍的都是老采四人,白瑞东丶赵凤喜丶赵志彬丶还有一个总叫大老张的家在市里住,名字想不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周奎睡在我的下铺,我俩无论是在矿上时,还是单位解体。我与周奎从未断过交集,时间长了想彼此,一个电话时不时聚聚聊聊。饮点小酒回忆回忆过去,马矿里2o15年解体的,一晃又过去四丶五年了。</p> <p class="ql-block"> 昨天周奎老弟又打来电话,手机充电没接着。本想约南湖一游,小聚一下。无奈我刚打完疫苗没几日,只得过上些时日。</p> <p class="ql-block"> 人生路上,无论身在何方,那个城市。有友相伴是幸福的,少了些许的寂寞丶无聊。真情无价,谢谢你我的兄弟周奎。</p> <p class="ql-block">  偶然想起几句话,不知成否对联。</p><p class="ql-block"> 矿上多少事,难觅其踪。是醉、是梦、是醒几人能懂。</p><p class="ql-block"> 他乡结友伴,同室之谊。亦友、亦伴、亦弟兄彼此情重。</p> <p class="ql-block">编辑李国华</p><p class="ql-block">相片手机拍摄部分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朋友</p><p class="ql-block">2o21年5月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