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 第六十七章 一场闹剧2

bad world

母亲听他这么说,更来气了,再次抡起拖把向他打来。<br>继父听着周围人议论纷纷,向他大吼道,你到底滚不滚?<br>他虽然怂了,但嘴还硬,说,我不滚,反正你不把钱给我,我就不滚!<br>局面就这样僵持着,旁边有邻居出来打圆场,不停说好话。<br>这时,他拿出那五千在继父面前晃来晃去,说,这五千够干嘛的?你打发要饭的呢?<br>继父也急眼了,伸手夺回五千,吼道,到底要不要?不要的话,我扔到壕沟里!<br>他明显害怕了一下,但是仍然嘴硬,说,你扔呀!不扔你不姓孙!<br>继父怒目圆睁,把钱甩在他身上。钱洒落在地上,到处都是。他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带着哭腔,弯下腰开始捡钱。周围的邻居也开始帮忙捡钱。继父拉着母亲回到屋子里面。门关上了,最后一点光亮也带走了。<br>我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瑟瑟发抖,我感觉刚才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因为我。母亲走进我的房间,看到我两行泪,说,你哭个屁!我说,妈妈,我以后不读书了!<br>母亲觉得好笑,说,关你屁事,老实呆着得了!<br>这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我感觉,天这么黑,那些散落的钱不可能全被捡起来,嗯,一定是这样。<br>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透过窗玻璃,我往外眺望。我坚信,一定有钱没有捡起来。我左瞧瞧,右瞧瞧,终于发现,大门口的小沟里,有一张像五十元的纸币。我偷偷走过去,发现果然是五十元钱,我把钱捡起来,交给了母亲。<br>母亲说,这五十元钱先放在她那里,一点点给我花。后来我才发现,母亲给我买的零食根本不够五十元钱。<br>继父的儿子后来结婚了,妻子很贤惠,还生了一个儿子。不幸的是,他的妻子三年后突然脑溢血死了。特别突然,前面还没有征兆,在家里和别人聊天,聊着聊着突然倒地晕过去了。刚开始送到县医院,县医院说治不了,又送到市医院,等到了市医院,人已经没了。<br>继父的儿子找到继父哭诉,说,其实人是能救过来的,就是耽误了。继父面无表情地听着,也没说什么安慰的话。<br>再后来,他实在找不到工作,正好当时继父在开修车部,就把他叫到身边。那时我才真正与他照面。我看着他满手的油污,又看看他满脸的油污,说不出来的心酸。他看到我,对我说,来,小川,把那个水壶拿过来,往我手上倒,我洗洗手!<br>我照做了,他边洗手边说,你看,不好好学习,就会像我一样。<br>我闻着他手上的柴油味,感觉很好闻,脑子里一片空白。<br>之后听说他又娶了一个老婆,开了一家饲料店,之后再也没有他的音信。<br>后来,我去了南方,呆了很多年,有一次我要迁户口,需要联系他,才知道他得了重病,心脏搭桥。我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悲凉。<br>他是不幸的,可谁又是幸运的呢?他被戕害了,成为生活的受害者,老天也没给他什么补偿。是谁说的,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又给他打开了一扇窗。我感觉,上帝不但关上了他的门,也关上了他的窗。岂止是他,我又何尝不是呢?老天,你到底爱谁,我不知道。反正不爱我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