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喜欢的月季花

辣奶

<p>母亲喜欢月季,母亲节献给妈妈的花</p> <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正是月季花陆续开放的日子,早上溜娃的时候,总是会有意外的惊喜,很多花都在悄悄的绽放,喜欢随手拍的我决对不错过花期😊😊</p> <p class="ql-block">母亲在世的时候最喜欢的是月季花开,母亲常说的一句话是:“你看小花对我笑呢”,妈妈的这句话,印到了我的脑子里,记到了我的心里了,每当看到花开时,就好像是妈妈在对我笑,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拍花🌸遥寄天堂送给母亲!🙏🙏🙏</p> <p>月季花,别称月月红、月月花、长寿花、四季花,月季花被称为花的皇后</p> <p>月季花是一年四季都开放的一种非常美丽的花。常见的月季花有三种颜色,黄色、红色和百色。黄色的月季花最引人注目,人们爱把它种在庭院里。红色的月季花的颜色最丰富,有红色,有粉红,还有大红</p> <p>月季花的枝粗粗的,上面长了许多小刺,枝上的叶子,仿佛一个个小锯子,可爱极了。月季花刚开花时,花骨朵一点儿香味都没有,过几天,花骨朵露出了一些花瓣,透过叶子,我看到花瓣,透过叶子,我看到花瓣是淡粉色的,一些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又过几天,月季花终于绽开了它那美丽的花朵,这下再闻,不是淡淡的香味,而是浓浓的香味,真好闻,喜欢月季花的香味,绽开花朵的月季花真美丽,妈妈喜欢的花花,我也喜欢</p> <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是做人的遗憾。趁母亲还健在的时候,多陪陪吧,让“秀孝顺”变为孝敬老人的实实在在的行动,知行合一。常回到母亲身边,梳梳头,捶捶背,通过日常小事中不经意的习惯来传递感恩母爱的情感。而不是集中在母亲节这一天情感喷发、而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趁母亲还健在的时候,尽量多多陪伴,母亲走了,就真的走了……</p> <p>图片拍摄/北平闲客</p><p> 图片拍摄/辣奶</p><p> 文字编辑/辣奶</p> <p>作者:辣奶,安徽人,性格开朗,生活阳光,喜欢烹饪美食。爱读书、摄影和运动。善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有多篇美食和文学作品在图文创作平台和网站发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