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官庄

baby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不到官庄</p><p class="ql-block">我就不知道叫蓝朝金的诗人</p><p class="ql-block">住在汀江边。也不知道</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一片美丽的</p><p class="ql-block">古樟林,和他的热情</p><p class="ql-block">一样浓郁。甚至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他的幸福更多来自于</p><p class="ql-block">有一双帅到异域风情的儿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不到官庄</p><p class="ql-block">我不能确证</p><p class="ql-block">地灵和人杰是一致的</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这个畲族乡</p><p class="ql-block">街道的奇崛多姿</p><p class="ql-block">而商店的招牌形式统一</p><p class="ql-block">整齐雅致到</p><p class="ql-block">一方独特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不到官庄</p><p class="ql-block">我就不知道汀江水中</p><p class="ql-block">有一种叫南风鱼的特产</p><p class="ql-block">它的美味和它的获得</p><p class="ql-block">同样显得珍稀和昂贵</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古码头上</p><p class="ql-block">那些依然挺立的白石屋</p><p class="ql-block">隐藏了多少</p><p class="ql-block">古老的辉煌与传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不到官庄</p><p class="ql-block">我就不会突然想起</p><p class="ql-block">“天下水皆东,而汀向南”的</p><p class="ql-block">那句古语</p><p class="ql-block">也不会突然吟诵起</p><p class="ql-block">康咏那首著名的诗句:</p><p class="ql-block">“铁铸艄公纸做舟”</p><p class="ql-block">“三百滩头风浪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不到官庄</p><p class="ql-block">就不知道古老的天后宫</p><p class="ql-block">有一副深奥费思的奇联</p><p class="ql-block">“绅笏冕旒,尊弥竖亥;</p><p class="ql-block">江淮河海,群乐夷庚。”</p><p class="ql-block">是名播遐迩的联中神品</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凤凰图腾</p><p class="ql-block">在这里飞翔着美好的向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不到官庄</p><p class="ql-block">我就没有走进</p><p class="ql-block">那一段难忘的革命历史</p><p class="ql-block">祁连山那场惨烈的西征</p><p class="ql-block">官庄儿女吴富莲</p><p class="ql-block">浴血黄沙写就了</p><p class="ql-block">中国革命最为悲壮的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庆幸到了官庄</p><p class="ql-block">有一江诗情</p><p class="ql-block">流过了多彩畲乡</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