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碰瓷(方言版电视剧)

磨子李

<p class="ql-block">10、酒馆,内,日</p><p class="ql-block">一副凉板横在店堂内,一个戴着眼镜的老中医正在给泡粑看病,陈乐天、乔秀芳和龙家驹、王春娇,赵妈站在一旁看着。门口站着几个人,远远地,卢打滚看着这里。</p><p class="ql-block">泡粑哎哟哎哟地叫着。</p><p class="ql-block">老中医:“小兄弟,你叫撒子叫,你哪有恁个恼火噻。”</p><p class="ql-block">泡粑瞪着眼,咬牙切齿恨着老中医:“哎哟哎哟,老医生你莫要乱捏。哎哟好痛好痛,我是内伤,我各人晓得。哎哟,我的脑壳痛,哎哟,我的连二杆痛,哎哟,我的琵琶骨痛得吆不到台……恁个恼火,你还说不恼火,你撒子医生?你说话要负责哈!!!”威胁地伸出指头,朝着老中医做了个怪相。</p><p class="ql-block">老中医起身,对陈乐天和乔秀芳:“勒个人我看不了了,估计逗是伤了筋骨,勒个用手是感觉不到的。只能慢慢理疗。”摇摇头,走了。</p><p class="ql-block">泡粑偷偷地笑了。</p><p class="ql-block">乔秀芳悄悄对陈乐天,焦虑地:“乐天,你看朗格办?勒个人恁个难缠。”</p><p class="ql-block">王春娇故意大声地:“乐天哥,勒个人不要脸,赖在我们勒里,我们把勒个人抬到河边甩了。”</p><p class="ql-block">泡粑又哎哟哎哟惨叫起来。</p><p class="ql-block">王春娇:“你勒个人好烦呀,别个医生说你没得撒子,你叫得恁个凄惨,想不要我们做生意了呀?“</p><p class="ql-block">泡粑虚弱的:“老板吔,我饿得很了,清口水打湿脚背。麻烦给我一碗饭吃,我永辈子记得你们。“</p><p class="ql-block">王春娇:“没得!想吃,各人去劳动挣钱!“</p><p class="ql-block">赵妈从屋里端出一碗饭出来,递给泡粑,王春娇一把将饭碗夺去。</p><p class="ql-block">王春娇:“赵妈你做撒子?”</p><p class="ql-block">赵妈:“我看他喊得造孽,拿一碗饭给他吃。”</p><p class="ql-block">王春娇:“给他,还不如拿去喂狗!”</p><p class="ql-block">乔秀芳生气地将饭碗从王春娇手中夺过来:“王春娇,你做撒子,舀都舀了。”把饭碗递给泡粑,泡粑接过饭碗,大口大口吞咽着,还朝王春娇做怪相。</p><p class="ql-block">王春娇鄙夷地唾弃他一口。</p><p class="ql-block">泡粑嘴巴很响地吃着:“嗯,菜还不错。嗯,红烧肉,还有豆干。”对乔秀芳:“老板,有酒没得?”</p><p class="ql-block">乔秀芳佯装没听见。</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11、街边,文一品卦摊,外,日</p><p class="ql-block">文一品正在闭目养神,卢打滚走过来。文一品睁开眼睛,一愣。</p><p class="ql-block">卢打滚:“老大爷,你是不是撒子都没有看到?”故意将脚抬起</p><p class="ql-block">文一品嘴里“咝咝”抽气,连忙点头:“是,我撒子都没有看到。”</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12、酒馆,内,日</p><p class="ql-block">泡粑:“老板吔,我肋巴痛的要命,哎哟哎哟,肯定是肋巴要断了……老板吔,有酒没得嘛,求求你行行好拿给我止痛……好不好,二天我做牛做马都要报答你……“</p><p class="ql-block">王春娇揶揄地:“你勒个癞皮狗,有了一福想二福,还想吃撒子?”</p><p class="ql-block">泡粑讨好地:“老板,我伤口勒里好痛哟,给我半斤酒嘛……哎哟,我的伤口好痛哟……”</p><p class="ql-block">王春娇:“你勒个丧门星,吃了去投胎!”</p><p class="ql-block">陈乐天不耐烦地:“王春娇,给他打半斤酒。”</p><p class="ql-block">王春娇不情愿地打了酒,硬塞到泡粑手上,酒洒了一些在泡粑手上。</p><p class="ql-block">泡粑用嘴巴吮吸着手上的酒液:“哎呀好酒,好香啊,可惜了……”故意吱吱地喝酒,色迷迷地望着王春娇。</p><p class="ql-block">赵妈将王春娇拉到一边,悄悄地:“春娇,你也是,勒个人不过逗是想在勒里混吃混喝,乐天他们都没得意见,你恁个肝筋火旺干啥子?”</p><p class="ql-block">王春娇:“我逗是看不来,好手好脚出来骗吃骗喝。”</p><p class="ql-block">陈乐天:“有撒子办法,遇都遇到了。”</p><p class="ql-block">乔秀芳:“乐天,马上客人逗要来了,勒个人在勒里好影响生意嘛,你看朗个办?“</p><p class="ql-block">陈乐天:“有撒子办法,把他抬到楼上空屋子住,等他消停了我再找他讲道理噻。“</p><p class="ql-block">乔秀芳想说撒子,忍住了。</p><p class="ql-block">陈乐天和龙家驹抬着凉板,朝房间走。</p><p class="ql-block">远远地,卢打滚脸上露出笑容。</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