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疆天山里英雄的故事

🇨🇳【家·岁月】🇨🇳

<p class="ql-block">赵大哥,谢谢您,您也可以拍视频讲您亲身经历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我想听您讲天山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下面的视频是赵大哥发给我的,但不是赵大哥口述的故事,所以我真心想有一天能听赵大哥给我讲他在天山里和战友修路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在我们新疆,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为祖国的建设长眠于天山……</p> <p class="ql-block">赵大哥,是我在火车上认识的一位大哥,当时我要坐火车去南方,他是坐火车旅行,要去看他的老战友。我们便在乌鲁木齐去往内地的火车上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原来他是来新疆参加战友聚会的,到新疆的天山,去重走天山路,和战友去看望那些长眠于天山里的战友的。我遇见他的时候,他是在返回的路上,记得他说他还要去看望曾经在一起工作的老战友,大哥很豪爽,性格开朗,一路上我看着他的那本《守望天山》的书,偶尔也会聊聊天,度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长途旅行。</p><p class="ql-block">上面这段视频是大哥昨天发给我的,视频里讲的故事我听说过,我也去过乔尔玛看过这些战士的纪念碑,也给他们献过花,也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但是当在火车上遇到赵大哥,我为自己能遇到他真心感到荣幸,大哥现在家在内蒙古,他种了好多好多的水稻🌾,亩产量很大他爱家爱劳动,更爱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大哥发过来的他家农场的工作场景图,在北大荒工作的他,时时刻刻都没有忘了过去的日子,所以他很珍惜生活中那些曾经走过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一觉醒来,这是我收到赵大哥发来视频的感受,真的很想留下这些珍贵的记忆,大哥和我聊天的好多记录都丢了,大哥给我寄来的大米我也吃完了,很香很香,最好吃的“北大荒“产的大米,是大哥自家600亩地里产的,我经常想,等我的身体好点,也走趟内蒙古去看看大哥的稻田,同时我也欢迎大哥再回新疆,我们一起去看长眠天山里的战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