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技巧】浅谈如何把“说说”链接在美篇里

天马行空

<p class="ql-block">去年8月份编辑了<b>“教你如何在美篇里加入链接文章?”</b>,在文章中我介绍了三种类型的链接方式:<b>1,自己的文章链接,2,其他人的文章链接,3,网页文章链接。</b>文章的链接极大地方便了读者的需求,可以在阅读其它内容的闲暇之余阅读更多的内容,确实方便了很多。关于<b>如何把“说说”链接在美篇里?</b>我还从来没有尝试过,从2020年8月编辑“秀秀我的家乡美”第6期“说说”合辑到今天为止共合辑了24期,在每一期中我是按照作者的美篇昵称、美篇号、个人主页链接、“说说”正文和选取其中的几张图片进行编辑的,这样的编辑确实很麻烦,在浏览其他美友的“说说”合辑时都是采用截图方式,从过程来看省了一些时间,但是从浏览过程来看似乎确少了些美感,<b>第一,文字截图变成了图片样式,字体变小了,第二,图片截图虽然把图片和阅读量及点赞的都展示出来了,但是图片太小,在文章中看得总不如一张张展开看得舒服。</b>为此,我在想既能把图片展示出来,又能把阅读量展示在美篇中,这样就更好的体现出了“说说”的透明度,今天在同“秀秀家乡美”话题管理员唐瑭老师探讨下让我茅塞顿开。</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和唐老师的对话,我们审核文章的时候遇到棘手问题时都要互相探讨,在编辑文章和说说的过程中学习好的方面,今天就是在与老师的探讨下我知道了“说说”也能链接到文章里,于是把自己的这份获得感编辑成文,也让更多人分享这样的方法。</p> <p class="ql-block">把“说说”链接在美篇里一直是我在思考的问题,今天与在唐老师交流的对话中我知道了“说说”也能编辑链接到美篇中,也可以以链接的形式转发分享。</p> <p class="ql-block">这篇“说说”是去年冬天我拍的家乡的沙棘果,我编辑了一篇说说,受到了美友的点赞和转发,阅读量达到了11.7万,我选取了9张图片,如何能在美篇合辑中把全部信息显示给读者呢?</p> <p class="ql-block">首先把说说看完,到最后一张图片右下角有个红色框选的地方,这就是分享的操作工具,打开这里可以就看到分享在不同的地方的界面图,如下图所示。</p> <p class="ql-block">在第二行看到一个红框圈住的链接符号,点一下链接符号后就出现了<b>“链接已复制在剪贴板”</b>的提示字样。</p> <p class="ql-block">然后打开美篇,在文字后和图片下方点击一下“<b>+</b>”号符号,出现了如景下图的提示界面,点一下“<b>文字</b>”后就看到了粘贴板界面。</p> <p class="ql-block">如图所示,在打开的界面上有个空白地方,切忌不能在这里把复制的链接粘贴在这里,否则就出现了一大片英文字母。</p> <p class="ql-block">再看右下角的链接符号,打开这里进行操作,在打开的界面上进行复制粘贴。</p> <p class="ql-block">如下图所示,在链接地址后面把说说链接在后面,然后在描述后面对链接进行描述一下,切忌描述这里不能空开。</p> <p class="ql-block">完成以上两项操作即可把说说链接在美篇里,这样在编辑说说的时候就不用把图片和文字内容全部粘贴在文章里了,一个链接解决了大问题。</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raise/short-content/ahhatk?share_to=copy_link&amp;user_id=2275852&amp;uuid=66030fdfb67d960ba9890018730cb8f7&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2275852&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c82c05291cd9584ce6d88ee9ac04a99a&amp;um_rtc=c4ca90fe3fd7e44bdb328fe096c20e1a" target="_blank">说说链接主页</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48jp2e5?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教你如何在美篇里加入链接文章?</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