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因为有了根才能生长,才能开花,才能结果。人因为有了母亲,才能有了之后的一切。

童心

<p class="ql-block"> 《母亲》</p><p class="ql-block"> 第一章 梦中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作者:王全明。</p><p class="ql-block"> 我走在北京的一条胡同中,只有道路两边的垂柳是清晰的,其他万物全是模糊的,没有花香更没有鸟呜,安静的鸦雀无声,声音像是按下了停止键。</p><p class="ql-block"> 枝繁叶茂的垂柳婀娜多姿。在4月春风的吹动下,它们像美丽的少女摆动着纤细苗条的腰枝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 突然身后飘来了一辆白色的欧式古老的四轮车。各种颜色的鲜花装饰着车体,三头壮实的麋鹿在前面拉着车。车上坐着两位女人,一位是满头白发的老人,身穿一身黑色的棉装。另一位女人30多岁,穿着粉色的旗袍外罩一件鲜艳红色的毛衣,手中捧着一束盛开的桃花,乌黑的长发迎风飘舞。</p><p class="ql-block"> 唉,这不是妈妈和姥姥吗?我赶紧跑上前去。一边喊着:“妈妈,姥姥。”一边去抓车上的扶手。但是什么也抓不到,手中总是空空的。</p><p class="ql-block"> 我大声的喊着:“妈妈姥姥,您们这是去哪儿啊?等一等我。”但是我喊不出声音来,连我自己也听不见。</p><p class="ql-block"> 妈妈和姥姥眉飞色舞的,像是在说着什么开心的事情。但也没有一点声音。此情此景就像无声电影一样。</p><p class="ql-block"> 车越飘越快,我却越跑越慢,浑身像是被什么包裹着束缚着,怎么也跑不动。</p><p class="ql-block"> 母亲像是感应到我在车后,她侧过身子扭过头。向后茫然的张望着,嘴角仍带着甜美的微笑。母亲似乎想看到我,但怎么也看不到,久久的不愿扭回头。</p><p class="ql-block"> 车速越来越快,而且升起到天空。转瞬之间就变成了一个小白点儿。妈妈和姥姥的身影再也看不见。我急得使劲的喊,使劲的挣脱。</p><p class="ql-block"> 我感到身体在被别人摇动,似乎还有人在喊着我的名字,声音越来越急越来越大。我用力睁开双眼,看到了妻子正坐在我身边焦急的问我:“你做梦了吧,你一直在喊妈妈和姥姥,还使劲的踹着被子”</p><p class="ql-block"> 妻子钻进了我的被窝,用她那双温柔的手抚摸着我花白的头发和布满褶皱的手:“亲爱的,想妈妈了吧?”我的眼泪又哗哗的流了下来,我侧过身紧紧的抱住妻子,头依偎在她的怀中。“我想妈,我想妈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妈妈与邻居的合影。当时妈妈18岁。右侧为妈妈。</p> <p class="ql-block">这是妈妈跟自己的外孙女合家</p> <p class="ql-block">这时作者为妈妈在东边门桥头拍摄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作者为妈妈和妈妈的一位好朋友,在东便门角楼下拍照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作者为妈妈拍照,身边娃娃为妈妈的孙女儿。</p> <p class="ql-block">姥姥去世后,妈妈心情非常沉重,带着姥姥的遗像留念。</p> <p class="ql-block">妈妈爱花儿,在窗台上和窗脚下种植了很多鲜艳的花朵。</p><p class="ql-block">这是作者为妈妈拍照。</p> <p class="ql-block">妈妈临终前在病床上抱着自己心爱的孙子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练习太极拳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比电影明星还漂亮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妈妈眺望着远方,相信祖国会越来越美好。</p> <p class="ql-block">妈妈和她的大外孙在东便门角楼前留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