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本命年到来之前,有朋友开玩笑:“2021你会有好事发生,说不定有个阿拉伯王子会爱上你……”。一帮鬼东西,尽想着无聊的事情调侃人,我告诉他们“都给我等着,看姐姐如何来收拾你们”。红手链、红内衣、红围巾……,虽然不喜欢火辣辣的东西,但我还是听话地戴上女儿送的有牛型图案的金手链,穿上朋友姐姐送的红内衣,收下一个个代表吉利数字的红包;心里却在嘀咕着,过个本命年好麻烦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春节期间,不断有朋友打电话恭祝我本命年快乐,吉祥如意,当我那个驰骋商场多年的美女妹妹真挚动情地说着“亲爱的,要快乐,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爱你哦”时,家里的父女俩都在暗自窃笑。先生对女儿说“你妈把温柔全部给了她那帮狐朋狗友”,女儿对我说“妈妈,阿姨好肉麻啊,你们这缠缠绵绵样子像在玩同性恋哦”。把一大一小二个人全部训斥着,告诉他们“不许瞎扯,你们不懂我们的世界”!这么多年我一直记得二十多年前,当美女妹妹拖着孩子结束一段失败婚姻时的惨样,她哭着对我说的那句话“姐,你千万不能丢下我,如果你也不要我了,我会很伤心”。我们从小姑娘时就相识,在岁月里一直惺惺相惜,看着彼此人生的蜕变,那颗柔软的心渐渐开出了坚强的花;我们间的依恋、陪伴、懂得是一般人无法理解的;不是珍惜二个字就可以概括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朋友不少,一旦入眼入心就可以永远相伴风雨同舟着,但是我很清楚朋友不是知己,更不是知音,很多人其实我们彼此是无法懂得,走不进对方世界的。QQ空间撰文十多年,虽然文章被无数人分享,好评不断,但真的如一位文友所说的那样“我们走不进你的世界,你也不想走进我们的世界”。我似乎总是在自弹自唱着,乱七八糟的红颜、蓝颜、白颜我不懂,别人觉得很复杂的情感我看不明白,可且很奇怪这世界上怨女痴男怎么这样多,有些人为何一陷入情感沼泽地智商就几乎为零,忘记了自己为人夫,为人妻来到这个世界上是肩负着责任的,就这么为了一个人疯疯癫癫,干嘛啊?我恨不得天天往那些寻死觅活与飞蛾扑火的人堆里拼命浇水,让他们清醒清醒。于是写了很多文章直抒胸臆,没料到竟然有好多人拍手叫好说解气,太爽歪歪了,“阿柳太可爱,无法不爱她”;哈哈,这句夸人的话,我喜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无意中我成了不少人的情感老师。几年前有个男孩子问我,“陈老师,你能否解释一下朋友、知己、知音分别是什么意思”?一下子我被他懵圈了。狠狠地训斥了他一顿,不好好学习却专想些歪门邪道的东西,你要弄清楚这些干什么?然后静下心来想想,为人师岂有不去解决学生疑惑之事?我得找到他这些问题的答案。上百度没有查到满意的结果,问身边的几个朋友人家说得也不尽人意。我认真地思索着,最后综合各方与自己意思给他的回答是:朋友--双方认知在同一层面,可以患难与共;知己--就是另一个自己,你在他身上总能看到自己;知音--属于精神层面的朋友,彼此可以走进对方的世界。高山流水,知音难觅,钟子期与伯牙的故事太感人;而我自己,自从师傅走后也无心弹琵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经历奇妙的遇见,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是一眨眼的事情,缘分就是这样让人不可思议。你每天上班途径人家的门前,那个飘逸优雅的背影就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从此她会每天这个时刻佇立窗前,一年又一年就是这样等着你的出现;你常去的那家时装店,老板娘说到了新货就会想着留下你喜欢的衣裙,她觉得衣服也是通人性的,有时候不赚钱也会卖给自己喜欢的那个适合穿它的人;风起时远方会有人想着送你一条保暖的围巾,把她的牵挂与爱传递给你;出门在外总有一群人一路相随着,告诉你那个城市每天的天气预报,还会来一句“天凉不要吃冷饮,记得别把箱子丢在他乡了哦”。沉醉在款款的深情里,像是被温柔的浪花一次次席卷着,这海水,这波涛,这翻腾,我似乎看到了人世间最美的风景。我要把心安顿在这里,把美丽的梦融入一个个风生水起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我们总在茫茫人海中经历相遇、相知、相爱,入眼入心的人就住扎在了心里。但是,不少人其实只是站立在心的外墙,真正能敲开深处那扇门,走进一个人世界的人却很少、很少,也许有的人一生都会大门紧闭。穿越千山万水的缘,在本命年就突如其来地走来了,慢慢的慢慢的踏步而来;世界这么大,可我还是遇见了你,一朝相逢仿若倾心已久。读你犹如读自己,无论是文字中的轻风细雨,还是直达心灵的灵魂絮语,一笑一叹,一言一行,知己就是从对方身上看到另一个自己,知音就是彼此能直达对方的灵魂世界。我告诉我的朋友:阿拉伯人已经出现了,但不是王子是公主,你们离成仙人仅仅只差一步之遥。那一刻似乎看到上苍老人慈祥的笑脸,可爱的牛年,我听见了生活,在欢笑中启航的阵阵鸣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可爱的牛年,上苍老人就是这样,张开温暖的双臂热情地拥抱了我。好想让白云替我给远方捎去这句话:最美的人与事,我将用一生去深情珍藏……</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