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

于大夫

<p class="ql-block">应该从中年的时候开始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还没有看够春天的五彩斑斓,甚至春天的衣裙尚来不及在春风里招展,夏天就这么不经意间来到了。</p> <p class="ql-block">一到五月,缕缕的槐香就弥漫着,充满鼻腔和肺子,人们总是忍不住来个大大的深呼吸,好像槐香不光拂了满面,连身体里面也能浸润花香。</p> <p class="ql-block">不起眼的紫色小花,衬着明晃晃的绿,刚刚被我设成了聊天界面,如果你也喜欢,一并拿了去!</p> <p class="ql-block">这是晨起时撩开窗帘,淡金色的旭日阳光被侧墙分隔着,成了一道光束,铺在了我的米兰上。</p> <p class="ql-block">米兰旁边的玫红海棠开的正好,侧着头向着阳台外,仿佛怕错过外面的景致,其实她只是在追随阳光。</p> <p class="ql-block">野生的金银花在我的阳台上香气四溢。</p> <p class="ql-block">上班路上,轻轻抚摸新绿的柔软,感受初夏的风略过指尖的微凉。</p> <p class="ql-block">今天店里插的花花,朋友说怎么这葱花花也上了台面?哈哈,爱花人的眼里什么花都好好可爱。</p> <p class="ql-block">今天立夏节气灸,艾灸的朋友格外多。下午朋友们在艾灸,有透出深深地呼吸音来来,我知道她肯定舒服的小睡了。隔壁店的葫芦丝声也停下了,阳光热烈又温和的照在身上。缀一口醇香的茶,抬眼看洁白的床单在阳光下等着风。</p><p class="ql-block">夏天了,虽然没有远方,但不能缺少的诗一直在我的身边,每天每刻。</p><p class="ql-block">岁月增添了白发,刻画了皱纹,不能改变的是热爱生活的心。深深爱,慢慢行。</p><p class="ql-block">夏天,你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