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图沟之行 记女儿第一次跟团走户外

马云霞

<p class="ql-block">  五一节到了,想着带女儿走一次户外,领队郭子说应该有适合小朋友的活动。很高兴看到了这个帖子——休闲游。</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收拾好装备,我们6点从家出发,大巴车一路从昆区接人到东河,车上座无虚席,看来这次休闲游魅力十足。非常开心的是同去的还有周杨叔叔和春晓姐姐。</p><p class="ql-block"> 九点左右,我们到达目的地,开始穿沟之旅,一进沟里发现对于很少爬山的我们,“休闲”二字好像不那么休闲,脚下没有现成的路,得自己摸索着找,“休闲游”怕是要成为“探险游”了。然而一路潺潺流水相伴,山谷两侧青翠如洗的树木随行却也让人心旷神怡。不过怎么能安全跨过一个又一个小溪占去了我们所有注意力,毕竟比起美景,看好脚下的路,不掉进水里更为重要。</p> <p class="ql-block"> 结果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春晓姐姐滑到水里,冰凉刺骨的泉水进到鞋里湿了袜子也湿了半截裤子。原以为孩子会为此苦恼,没想到的是她一直在笑,也没有停下脚步,心里由衷的为这个小姑娘点赞。</p> <p class="ql-block"> 女儿端端看到我们不能很好的带她走,“抛弃”我们,一路追随领队叔叔。很快到了中午,女儿和领队一行人不见了踪影,而我们也走到了看似无路的峡谷尽头,此时白云突然变乌云,还零星飘起了雪花,山里气候多变化,真是不假。</p><p class="ql-block"> 由于找不到大部队耽误了行程,很快领队山羊过来接我们,他边走边说,“你闺女就等你,给啥都不吃”。女儿很腼腆,不过我想她更担心我怎么还不出现在休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看到我们,能感觉到她如释重负,终于可以开饭了,这可是心心念的户外美餐。</p> <p class="ql-block"> 很快到了下山时间,领队是“休闲游”赠送一段“冒险游”。他们带我们走近道,从峡谷背面下山。真是惊险刺激,但同时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等下来之后,回头仰望,真心感慨,怎么可能下来!</p> <p class="ql-block">  返程路上,我紧随女儿步伐,她身体轻盈,平衡性也不错,时不时还会给我指路。突然发现女儿长大了。我需要做的是给女儿提供经历和体验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放手。</p> <p class="ql-block">  很快,我们到达了出口,可女儿不停的说有信号了快打电话给领队,因为她觉得路不对,于是我拨通电话,果不其然!领队又把我们领回去。</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生活中会有不同的圈子,而对于户外这个圈子,虽然我只走过一次,这次又出发却像回到家一样亲切。对于女儿,她说“领队叔叔们可好了,他们可真厉害,走山路就像走平地一样,山羊叔叔还背着手走,还有不认识的姐姐带我过小溪,还给我分享好吃的”。我知道女儿也喜欢上了这个圈子,更敬佩圈子里的叔叔们。真心很感谢这些叔叔们,给我们打开了体验生活的另一扇窗——回归自然,体验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一切美好!</p> <p class="ql-block">  沙图沟“休闲游”结束,回到家中已是晚上九点半,近15个小时的旅行让我对女儿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她的表现让我深感欣慰,我更为她感到自豪。我始终坚信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回归自然锻炼的不仅仅是耐力和毅力,强健的更不只是体魄,她会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剔透,豁达且乐观,我想女儿慢慢会有所体会。</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