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石泉

艺术课堂

<p class="ql-block">石泉,位于陕西南面,安康的一个县城。这里山清水秀,是秦岭与巴山的交汇。</p><p class="ql-block">我去过紫阳,白河,旬阳,虽然都属于安康,属于秦巴山区,但感觉每一处都有不同的风味。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了山洼里的水田,似乎到了桂林。</p><p class="ql-block">从小喜欢画画的我一直坚持到现在,不知为何,放不下画笔。二十几年前,求学时出去写生,只是觉得很新鲜,但不明白写生的意义,后来才明白,写生不单单是寻找素材,更是对生活的一种感悟,对自然的崇敬,对自己艺术追求的磨炼。</p><p class="ql-block">现阶段,虽然达不到物我合一的境界,但最起码可以和自然对话了,一草一木,一水一田,一石一山都在刺激我的大脑,看到它们时便激情涌动,然后安静下来,用心感受自然的美好。</p><p class="ql-block">现在,我越来越喜欢写生,喜欢现场笔墨带来的感受,每年有假期,便向往大山的沟沟坎坎,不管是南方的青绿,还是北方的赭土,我就想用画笔尽收纸端!</p><p class="ql-block">故此,我请朋友镌刻一枚闲章~群山为我狂。</p><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p><p class="ql-block"> 渭塬(程岗)~石泉写生足迹</p> <p class="ql-block">石泉山区风景</p> <p class="ql-block">写生作品</p> <p class="ql-block">到了住地,天色将晚,快速完成小河对面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七点钟一早起来,看到宿舍门前的房子村落别致,就开始了第二幅作业</p> <p class="ql-block">吃过早点,开车2里地,来到农家小院,山洼对面绿树成荫,山色伊人,几户农舍依附于大山,很有特色。</p> <p class="ql-block">农家院对面画的第二幅</p> <p class="ql-block">院子有颗大枇杷树,画一幅,也算是零距离了解枇杷了</p> <p class="ql-block">这家老人已经94岁,还在做农活</p> <p class="ql-block">雁山瀑布景区,和人家沟通,说是美协写生,这里的人还是很好,没有收票让我们进去了</p> <p class="ql-block">尝试用水墨表现小水潭</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开车去中坝景区,车太多,我的车马力不足,怕出事,半道我折回来画附近景色</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尝试水田,还是有些不满意。</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回来,刚进入秦岭服务区,隧道里发生事故,交警把后面车用警戒线拦住处理事故,听说要2个小时,干脆画画服务区的秦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