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果的美篇

青平果

<h3> 《立夏》</h3><h3><br></h3><h3><br></h3><h3><br></h3><h3> 212</h3><h3><br></h3><h3><br></h3><h3><br></h3><h3> 立夏日,家乡在落雨,气势轻轻的小雨,将刚刚离别春天的大地上的尘埃,涤洗的干干净净。在雨中,松柏、白桦、杨柳等树木上的枝条上,肥硕饱满的树叶展开他们的笑脸,迎接美丽的夏天,鸟儿在自由的飞翔,一对对谈情说爱,在树林中窃窃私语,抖一抖身上毫艳羽毛,或高声鸣叫,或低声细语。傍晚,青蛙开始鸣叫,布谷鸟布谷声声,给宁静的夏日夜晚,增添了无尽的情趣,蚯蚓也忙着翻松泥土,野菜也在路旁田埂争先出土,大地一片绿意,好一个充满无限生机的初夏。我喜欢夏天,喜欢在秀美的花丛中看蝴蝶飞舞,也喜欢在夏日的夜晚,听蛙声一片,蝉声不息,谷鸟声声,雨落雷鸣……!</h3><h3><br></h3><h3><br></h3><h3><br></h3><h3> 立夏:窗外是一片艳阳天,这又是一个姹紫嫣红的美妙季节。我坐在书桌前,岁月的诗笺上溢满了夏日盛开的花香和满目的绿色,对夏天到来的喜悦,也随着夏天的草木一起生长开花结果。小时候是意趣,长大了是回忆,老了就变是对青春的怀念,在现代人的生活中己渐存渐少了,唯有对过去的回忆充满了心中的快乐!立夏,你来了,我站在春末等你的到来,春走了,带走了雪雨和寒风,每一次春天的风雪和雨水,都是一生经历的领悟……!</h3><h3><br></h3><h3><br></h3><h3><br></h3><h3> 立夏 :快乐的人们,凉爽初夏的日子,人们长裙短衫,色彩艳丽,欢声笑语,都是那万般风情。花草爬出栅栏,点缀着夏日快乐的时光,开在夏日里的花儿,有千种万种,也就有了千万种风情。在绿境深处,我们不问路有多长?多远?是否崎岖?就这样慢慢的走下去,与我们的亲人朋友和有缘的人并肩前行,与陌生人微笑,与自然同语,与你我共欢,美丽的夏天来了,我们共同含笑相迎。</h3><h3><br></h3><h3><br></h3><h3><br></h3><h3> 立夏的中午,我奔跑在家乡的路上,自己的脚步被家乡的山水之间的风景给改变了。抬眼看湛蓝色的天空上,一架客机的白色尾气从天空中划开,湛蓝色的天空,挂上了一条长长的白纱,白纱下面是一群鸟儿,扇着美丽的翅膀,让湛蓝色的天空充满了诗情画意。美丽的画面,把我的眼神带跑,也把我满身的疲惫抹去。夏天的暖阳照在我的身上,风在我的身边舞动,觉得风里穿梭着很多值得珍惜的记忆,于是,让风来来回回的把我抚摸,又和我反反复复的呓语,我听懂了,风和我说什么?哦,美丽的夏天来了,也让我聆听了立夏的声音……!</h3><h3><br></h3><h3><br></h3><h3><br></h3><h3>作者,鄂立光。</h3><h3><br></h3><h3>2021年5月5日。</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