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劳动:酸汤肥羊自己做

张钦宸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又是立夏节气,我要自己动手为爸爸妈妈做一道菜!哈哈,做个酸汤肥羊吧!食材备上,开始动手啦!先将两种颜色的长尖椒切片备用。</p> <p class="ql-block">切点蒜末,多切一些,切切切!</p> <p class="ql-block">来一颗金针菇,切掉根部。</p> <p class="ql-block">把金针菇放开水里烙一下。</p> <p class="ql-block">  煮好的金针菇太滑了,夹不起来,直接筷子叉起来。 </p> <p class="ql-block">再倒进爸爸刚刚切好的肥羊卷,过水!</p> <p class="ql-block">  看见肉肉变成白色,就要马上捞起来,动作要快呀,不然肉就会老了!</p> <p class="ql-block">  把金针菇还有肉肉都倒入碗里,快!快!快!到碗里来!🤔</p> <p class="ql-block">  再来煮个酸汤汁!锅里倒油加热,再倒入大蒜末,翻炒,不能大🔥,要慢慢炒,炒出蒜香味儿!</p> <p class="ql-block">醋倒多了点😘!</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再倒入蒸好的南瓜🎃,炒炒炒,加水加点金汤料,倒入醋,泡椒太辣,我就不放了,煮煮煮,煮好倒入碗里!</span></p> <p class="ql-block">倒入羊肉滚一滚!</p> <p class="ql-block">  摆上彩色的尖椒片,大葱再烧点油,淋上去,滋滋滋,香味扑鼻!</p> <p class="ql-block">  酸汤肥羊做好啦,我的口水要流出来呀,看起来还不错呀!😎😎</p> <p class="ql-block">  哇,看样子好好吃,偷偷吃一片,酸爽好吃,yummy!😊😊 大家都夸我大厨手艺了得,有点小兴奋🙃🙃!</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立夏,全家一起来拱蛋,看谁是蛋王!哈哈,没想到呀,竟然爸爸的蛋最厉害🤓,祝大家立夏快乐,天天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