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儿初长成--快乐成长(四)

李林兰

<p class="ql-block">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20日 3周岁照</p> <p class="ql-block">4月26日 吹泡泡🌬</p> <p class="ql-block">5月1日 古塔公园🏯</p> <p class="ql-block">5月3日 南海子公园</p> <p class="ql-block">5月4日 陶然亭公园🏕</p> <p class="ql-block">5月5日 朝阳公园划船喽🚣🏻</p> <p class="ql-block">5月9日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姥姥🌹奶奶🌹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朝阳梦幻岛萌宠亲子乐园</p> <p class="ql-block">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p> <p class="ql-block">5月10日 弹起我心爱的小吉他🎸</p> <p class="ql-block">5月12日 朝阳梦幻岛萌宠亲子乐园</p> <p class="ql-block">再次和小动物亲密接触🐰</p> <p class="ql-block">5月17日 放风筝</p> <p class="ql-block">5月18日 姥姥带我剪头💇 这边代表风∈</p> <p class="ql-block">这边代表电⚡️</p> <p class="ql-block">5月20日 3岁1个月</p> <p class="ql-block">5月22日 青龙峡</p> <p class="ql-block">5月26日</p> <p class="ql-block">5月29日 通州绿心森林公园🛣</p> <p class="ql-block">6月1日 绿色出行等🚌</p> <p class="ql-block">我帅吧😎</p> <p class="ql-block">6月6--8日 我和妈妈还有小姨、优优哥哥一起来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儿</p> <p class="ql-block">6月10日 吹泡泡</p> <p class="ql-block">7月7日 </p> <p class="ql-block">7 月16日</p> <p class="ql-block">风一样的小伙儿</p> <p class="ql-block">7月19日 陶然亭公园</p> <p class="ql-block">7月23日 自弹自唱《世上只有妈妈好》</p> <p class="ql-block">8月4日 万寿公园</p> <p class="ql-block">8月23日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儿园💒我表现非常棒👍头三天每天先上1小时,之后上半天,我第一天就爱上幼儿园了😄1小时后爸爸和奶奶接我,我还不舍得离开幼儿园呢😜</p> <p class="ql-block">出了幼儿园,我要坐公交车🚌之后奶奶带我坐了一站车,然后来到了万寿公园</p> <p class="ql-block">8月25曰 这是我上幼儿园正式结识的第一个小朋友,她叫潘雨茜,比我大两天😊</p> <p class="ql-block">9月6日 第一天上全日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看我吃的多香🍛🥄</p> <p class="ql-block">睡得多好💤</p> <p class="ql-block">玩儿的多开心😄</p> <p class="ql-block">9月8日 一起动动小手👋🏻今天我们为小乌龟🐢穿上漂亮的衣服,练习横线和竖线的画法✍🏻️ 宝贝们画的好认真呀👏👏</p> <p class="ql-block">9月9日 篮球小将🏀上线咯🥳🥳热身活动拍球和绕球练习👍</p> <p class="ql-block">9月24日 </p> <p class="ql-block">10月2日 收拾行装准备出发</p> <p class="ql-block">10月3--4日 古北水镇</p> <p class="ql-block">10月8日 游戏</p> <p class="ql-block">10月12日 玩儿蹦床🥋</p> <p class="ql-block">休息休息</p> <p class="ql-block">10月13日 做手工✂️</p> <p class="ql-block">10月15日 秋天的味道我知道😜今天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了解秋天的果蔬🍐🍎🎃 🥕我们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尝一尝😋知道每一种食材都有它独特的营养价值👍🏻 我们争做不挑食的小朋友☺️什么食物都爱吃😛观察食物表面和里面不同的样子☀️通过抚摸感受粗糙和光滑区别👋🏻</p> <p class="ql-block">我们还一起观察了银耳的泡发过程👀 感受到干银耳摸起来硬硬的,泡软后的银耳变得软软的。一起了解他的营养和多种烹饪方法👏可以熬汤🍲可以凉拌等…… </p> <p class="ql-block">10月20日 小朋友们用1根沾了颜色的绳给纸蝴蝶DIY上图案,形态各异,有创意吧😜我的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10月22日 今天在幼儿园我用和爸爸妈妈一起收集的树叶🍂🍀给小猪🐷穿上漂亮外衣</p> <p class="ql-block">10月29日 秋天🍁 是收获🍎 🍐 🌽 🌰 🍆 的季节,很多的小动物🐜 🐿 都会在秋季开始收集食物准备过冬❄️ 。宝贝👫 们也来模仿小动物,进行《蚂蚁运粮》的游戏。在游戏中有平衡、跨、跳等运动技能的锻炼,不但提升了幼儿的身体素质💪,还会一起认识秋天的食物,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幼儿爱惜💖 粮食的好习惯👍 。</p> <p class="ql-block">11月3日 看👀我做的汉堡🍔有食欲吧🤪</p> <p class="ql-block">11月5日 在活动中锻炼宝贝们往返跑的能力🏃‍♀️反应能力👂教育幼儿正确的跑步姿势🏃跑步时用鼻子呼吸👃 </p> <p class="ql-block">11月9日 119消防日学习消防知识📝认识消防器材⛽️练习火灾🔥逃生自救</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上幼儿园以来,第一次爸爸妈妈一起来接我👪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11月13日 大国工匠--陶艺</p> <p class="ql-block">11月23日 我是无敌的小可爱😊</p> <p class="ql-block">11月24日 今天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有趣的节奏游戏~在音乐节奏中感受变化,通过游戏传递纸杯和毛绒玩偶发展小朋友们的手眼协调能力~😜😜</p>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25日💕感恩节💕</p><p class="ql-block">小宝贝们用动听的歌声🎤和灵巧的双手👋表达小小的心意😘感恩父母宠爱我保护我🌹感恩老师每天辛苦细心的教导和陪伴📖 相信“感恩周”活动将感恩美好的种子扎根在宝贝们的心间💌</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感恩节🎀让宝贝们心存感恩💕热爱生活🌼“感恩周”活动:周一为家人捶捶背,周二为家人倒杯水,周三为家人捏捏肩,周四给家人一个亲吻/拥抱,周五为家人擦桌子。让我们把“感恩”这份美好装进宝贝那小小的心灵吧💞</p> <p class="ql-block">爱心树🌳</p> <p class="ql-block">11月27日 足球⚽️小将们上场啦</p> <p class="ql-block">12月2日 今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红绿灯🚦是常见的交通标志,今天我们通过情景再现模拟十字路口,人行道👬和机动车道🚗现场情况,看👀小司机开车🚖礼让行人🚶</p> <p class="ql-block">12月10日 我能行--叠衣服👚</p> <p class="ql-block">手工--温暖的帽子🧢</p> <p class="ql-block">12月13日 今天是国家公祭日,幼儿园里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爱国教育:</span>为先辈默哀降半旗,我们也参与其中,小小少年,吾辈自强</p> <p class="ql-block">12月16日 下棋</p> <p class="ql-block">12月22日 制作圣诞树🎄</p> <p class="ql-block">12月26日 小小航天员--北京天文馆</p> <p class="ql-block">12月30日 做瑜伽</p> <p class="ql-block">12月31日 北京图书大厦📖</p>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4日 陶然亭冰雪运动⛷</p> <p class="ql-block">1月10日 小帅哥😎</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包的小饺子🌮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1月11日 我和妈妈来到环球影城</p> <p class="ql-block">我和威震天</p> <p class="ql-block">1月20日 2022年的第一场雪❄️</p> <p class="ql-block">1月28日</p> <p class="ql-block">1月31日 大年三十</p> <p class="ql-block">2月9日 “冰壶”游戏🥌初体验 </p> <p class="ql-block">2月11日 吃自己包的汤圆🍛提前过元宵节🎊</p> <p class="ql-block">2月13日 下雪啦❄️</p> <p class="ql-block">2月15日 正月十五做花灯🏮</p> <p class="ql-block">2月18日 戴上自己做的虎头帽,一起来体验幼儿园版的“传递火炬”🔥“自由式滑雪”⛷️</p> <p class="ql-block">2月21日 有趣的拉力绳💪宝贝们和老师进行力量对抗🆚大力士们纷纷勇敢来挑战</p> <p class="ql-block">2月25日 </p> <p class="ql-block">2月28日 足球玩起来⚽️</p> <p class="ql-block">3月1日 用自已做的手机📱打电话🤭</p> <p class="ql-block">3月4日 感受春天🌱</p> <p class="ql-block">3月6日 我的乐高🤗</p> <p class="ql-block">3月7日 这样走🏂可是要有技巧的🧐</p> <p class="ql-block">3月8日 亲自做🌹送给妈妈、姥姥、奶奶㊗️她们女神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3月11日 植树节🌳 <span style="font-size:18px;">亲自将绿萝🌱种</span>入花盆里将周围填满土浇水💦体验种植的乐趣😊<span style="font-size:18px;">了解植树节🌳的由来</span></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用自己折出小巧的纸水杯🥛喝水还真有点甜呀😍🤪</p> <p class="ql-block">3月18日 主题《我和春天捉迷藏》小画家们已上线🖌️🌼🌿🖼️</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 昌平太申祥和山庄</p> <p class="ql-block">3月21日 在彩虹海洋里遨游🏊‍♀️变成海浪🌊船长🚢 </p> <p class="ql-block">3月24日 轻粘土作品~小鱼🐟 </p> <p class="ql-block">3月25日</p> <p class="ql-block">3月29日 春日限定小花花🌷争先恐后的在宝贝们的指尖绽放👐🏻 太美啦🥰</p> <p class="ql-block">4月1日 有趣的小实验《小花开了》🌸</p> <p class="ql-block">4月3日 和爸爸妈妈一起从动物园坐船🚤到颐和园</p> <p class="ql-block">4月4日 北海公园</p> <p class="ql-block">4月5日 陶然亭</p> <p class="ql-block">4月9日 南宫五洲植物园</p> <p class="ql-block">4月13日 DIY🌸作品</p> <p class="ql-block">4月17日 还有3天我4岁了👦全家人一起给我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4月20日 今天我4岁了👦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环球影城</p> <p class="ql-block">地铁里🚅</p> <p class="ql-block">爷爷写的对联 上联:曲李邹金独具酱欣代代孝。下联:四世同堂阖家欢乐辈辈传。横批:萌娃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