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崇左下龙州闯凭祥

奚+

<p class="ql-block">往年杭城五一的拥挤使我心悸。通了好多地铁线,最近机场和几个动车站都己相连贯通,并在西湖景区的入境处不断开口,吴山,龙翔桥,风起路~~,各地人潮拥向西湖,可西湖也就这么点,让给国内外的游客,今年五一节我想走出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我突发奇想,闯☆南国去北海,到崇左下龙州走凭祥。相对人少,山峦叠翠,青山绿水~~又有点神密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南宁小息后,5月2日我们自驾去崇左,崇左是广西的一个地级市,地处中越边境,有好几个进出口岸,凭祥的友谊关,埔寨和山口比较有名。友谊关为九大国门口岸之一。更是40年前那场自卫反击战而闻名。O公里,友谊关凯旋门。</p> <p class="ql-block">开出扶绥进入了喀斯特地貌,公路二边的田野和山峰很美,路上下起了大雨。积雨云朵飘走,又是艳阳高照。</p> <p class="ql-block">我们下塌在新区的崇左国际大酒店,</p><p class="ql-block">388元/间,含相当不错的早餐</p> <p class="ql-block">太平古城据说是崇左政府化了18个亿打造的一个标志性的4A旅游景点。</p><p class="ql-block">太平古城是根据太平古城旧址考证后复建的商业古城,是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文旅综合体,融合太平古城明文化、壮文化、糖文化、水文化四大文化,以广西民居为特征,太平古城风貌是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慢生活度假于一体的广西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p> <p class="ql-block">距市区5公里的崇左斜塔景区,号称是世界七座斜塔之一,不过以前地理书只知道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崇左名气太小,不足为奇,走近看看这个斜度7~8度有l的,也算是壮族祖先的智慧,杭州的雷峰塔不是倒了吗?鲁迅写了篇文章,讲了个故事,就名气大了。</p> <p class="ql-block">崇左现在是一个边境的地级市,大概级别相当于我们的金华吧,我在街边要了辆电动车<用微信即可打开>1.5元起步,续航能力挺大的,有50公里,随便你在城里乱窜。有只个功能,暂时不用停下有一个暂锁功能,但归还有要求,要在指定的区域。我突发奇想,能乡间村路去遛遛,结果系统警告,不听,它系统干C给我断电,只能擦擦汗,推了1公里才启动电,一天下来我觉得跑了不少路了,街头巷尾都窜过了,车费也就20多块,比打车或用租用公用自行车灵活多了。杭城这种交通工具用的人不多。</p> <p class="ql-block">崇左地区盛产z糖,是我国主要的糖都,榨糖原料主要z糖和甜菜,甜菜主要产地在新疆。现在国内现货价格看崇左的标价。我独自去市场买了几块老百姓的土制z糖。和我们以前义乌红糖块差不多。</p> <p class="ql-block">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吃烤猪,制作工艺不得而知,吃的人挺多的。这p店一天能卖出十多头,香猪从烤箱拿出来,香气扑鼻。排对的人抢着要这块要那块,当地话jI瓜拉地听不懂。我化了150元要了腿肉,在窝里美美地享受一顿。吃皮,吃肉,醮着特有的黄皮醬调料,香,脆而不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