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雾云山

云舒

<p class="ql-block">摄 影:云 舒</p><p class="ql-block">文 字:云 舒</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蕲春县檀林镇雾云山</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1年4月30日</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自从我爱上摄影以后,雾云山梯田便是我常去的地方。因为,这里的梯田四季不同,晨昏各异,移步换景,是摄影人创作、采风的好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次去雾云山是为了陪同外地回乡的一个好朋友璞祥先生,他和我一样,退休后爱上了玩摄影,我便邀约他去雾云山看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他是个急性子,早晨四点刚过,车子就到了我的楼下,当我俩到达雾云山时,小山村的人们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乡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俩便沿着梯田边上的步道,边走边看,选好机位后支起三脚架,静候着曙色的来临,太阳的升起。随着时间的推移,极目远处的天际慢慢地露出了微微的曙色,放眼望去,只有亮度的不同,没有色彩的区别。褐灰、铅灰、浅灰,慢慢地变成雪白、乳白、象牙白。极目的尽头是一面黛色的屏障,起伏错落,那是雾云山梯田东面的群山。渐渐地雾云山在朦胧的曙色中现出淡淡的轮廓,一会儿,田埂的边缘逐渐清晰起来,田中水面如镜,梯田的美丽袒露在我的面前,一幅幅如油画般的景色让我陶醉、留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此时,我环顾左右,长枪大炮架起一片,我问之,有来自河南、江西、安徽、武汉的,也有像我一样来自周边的摄影爱好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慢慢地太阳在梯田东面远处的山脊上露出一点眉眼,一轮红日缓缓地升起,天空也被日出的光辉染成了桔红色。此时,只听到周围“咔嚓、咔嚓”地响声一片,大家都在不失时机地抓拍这美丽的瞬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