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想您了

羁旅天涯

<p class="ql-block">文:羁旅天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天夜里梦见母亲了,真真切切的梦见了,梦见自己在老家的床上睡觉,冷的痛彻心骨,于是自己爬起来四处找可以盖的,可找了一圈什么也没有找到,于是自己无奈的又爬到了床上冷的发抖,</p><p class="ql-block"> 突然门响了,自己心想不会是母亲吧,打开门进来的真真切切的是母亲,看到母亲还是我离开家时的样子,头发没完全白,半黑的头发,满脸的皱纹,踮着小脚颤颤巍巍走到我床前,把手里的被子轻轻的盖在我身上,苍老布满老茧的手边拉被子边埋怨,“这么大了也不知道冷”,瞬间的温暖,遍布满全身,刚想和母亲说说话,却有点半睡半醒过来,朦胧中才想起母亲已经走了,自己在也没有娘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世界上爱只有母亲的疼爱是真的,不求一点点回报,世上的感情有许多种,俗话说米面的夫妻,酒肉的朋友,有吃有喝有穿有好的条件是夫妻,吃都吃不上了还会有爱情吗?成天一起喝酒吃肉的绝对朋友多,当你落难时,你身边会有几个朋友?兄弟姐妹当利益冲突时骨肉一样会翻脸,只有父母对你是真心的,关心你疼爱你的,不求一丝回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半睡半醒之间,泪不断涌出,才明白那个唯一疼自己的人在也没有了,在也体会不了那种母爱的关怀,母爱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父母是挡在死神中间的一堵墙,父母没了,这生儿子当完了,以后一切靠自己面对,在也没人关心是否冷了加件衣服,饿了给你做好吃的,难过时开导你,开心时陪你一起高兴,出门在外从不问你挣了多少钱,永远是叮嘱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 母亲是家,母亲是出门时的眷恋,是回家时的一碗饺子,而你不论多大,你只是母亲疼爱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可这一生在也不会有了,这种依恋永远不会有了,多么不愿醒来,想在梦里好好的看看母亲,陪她说说话,哪怕只是静静的看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是梦中还是醒来,泪水打湿了枕头,如果能像《你好,李焕英》一样多好,我也想让母亲的人生改写一次,让母亲真正开心一次,高兴一回,不要人生有那么多的烂糟事,母亲一生对谁都是以德报怨,逆来顺受,没得罪过满怨过任何人,可时光没法倒流,不可能倒流……</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3, 236, 221); 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睁开眼看到窗外升起的月亮,静悄悄的洒进来,静静的,像母亲期盼的目光,多想回到孩提的时光,在感受一次母亲的关怀,</p><p class="ql-block"> 娘啊,我想您了,此刻撕心裂肺揪心的想,很疼很痛,柔弱的像个孩子,娘啊,你走了,我的家没了,我家的思念没了,娘啊,您的目光牵动着我内心的疼痛,多想在爱您一次,多想在让你疼我一回,多想……</p><p class="ql-block"> 人有来生吗?如果有来生不在做您的儿子,愿化作您脚前的一只小猫,乖乖的,不吵不闹,不走不跑,一生陪着您来偿还我今生欠下的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直达天堂的电梯,我会不顾一切去看你,让你看看我的儿女是否像我又像你……</p><p class="ql-block"> 可人生没有直达天堂的电梯,只有那片回不去的土地,如果有来生在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