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实

taih

<p>2009-8-23 19:51 开心的果实请慢慢摘</p><p>&nbsp;&nbsp;&nbsp; 最近闲时无聊,应朋友的邀请,玩起了开心农场。先是在QQ空间里买种子种菜,每天种自家地的同时,也去好友的农场“顺”点菜回来卖钱,哪怕摘了一个玉米,也觉得像是发了意外之财,爽得很。&nbsp;</p><p>&nbsp;&nbsp;&nbsp; 后来,去了开心网,那里不但有菜地还有牧场,各种小动物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最主要的是可以摘取别人成熟的果实和动物,积攒财富,买房买车,看着日益增长的财富,如同每天抱着聚宝盆数钱,不亦乐乎。</p><p>&nbsp;&nbsp;&nbsp; 于是,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先“偷”别人家里的果实和动物幼仔,同事之间相互偷,不认识的相互偷。在不到一月之内,我的战果已近600多万财富。尽管是虚拟的,但仍很有成就感。</p><p>&nbsp;&nbsp;&nbsp; 这么“偷”来“偷”去的,不免也让人厌倦或生疑。同事的小儿子就问同事:“妈妈不让我拿别人的东西,妈妈为什么总要偷别人家的东西呢?”当时我那同事哑口无言。绞尽脑汁后说偷别人的东西说明他家的东西好,能帮他增加魅力值。孩子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还有位朋友在签名里写上了“谁偷我的菜就在QQ上黑掉他”,作为警告,不许别人碰他家的菜园。</p><p>&nbsp;&nbsp;&nbsp; 开心农场,是为闲得实在无聊的人开辟的一个虚拟空间,本意也许是交友的平台,然而大家加上友后,基本一句话也不说,只顾盯着人家园子里的菜个动物,恨不得把人家园子都搬到自家的仓库来,基本满足了占小便宜不劳而获的快感。</p><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小的开心网,也能体现出人的个性和友情来。一个朋友经常会拿自家的牧草添放到我的牧场喂养动物,以后我就习惯了不再喂养动物。每次虽然只有几百根牧草,却感觉出了兄长般的默默关心和情义。</p><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也许,不久以后,我会厌烦这种游戏,但是,还是感谢它让我锻炼了一种豁然的态度,丰富了精神上的愉悦,感受了游戏如人生的生活态度和品格。谁说开心不能“偷”来呢?</p><p>&nbsp;&nbsp;&nbsp;&nbsp; 开心的果实,请尽情地摘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