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是小小厨师记

余生我陪你走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周润恺,今天,爷爷奶奶要来吃饭,我准备做一个火腿拌黄瓜,再做一个既好喝又营养的菠菜鸡蛋汤,下面就来看看我初次当小厨师的情景吧!</p> <p class="ql-block">  首先把黄瓜洗干净备用,然后把黄瓜和火腿切成小片,再从中间切开。</p> <p class="ql-block">  第二步,把切好的黄瓜和火腿盛到盆中,然后放入少许生抽、醋、食盐、香油,再用筷子搅匀放入盘中,一盘黄瓜拌火腿就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再做一个饭桌上必不可少的、营养丰富的菠菜鸡蛋汤。</p><p class="ql-block">首先把少许菠菜用清水洗净备用,再把菠菜切成小段,然后拿两个鸡蛋打入碗中,再用筷子搅匀备用。</p> <p class="ql-block">  这时先把锅中加入适量的凉水,放到煤气上煮开,然后把菠菜段放入锅中,等锅中再次开起来,再把打好的鸡蛋少量陆续的倒入锅中,用筷子在锅里搅拌,使鸡蛋成为蛋花,再放入适量的食盐,做后关火滴入少许香油,一道菠菜鸡蛋汤就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  最后,让爷爷奶奶来品尝一下我初次做饭的手艺吧!</p>

菠菜

鸡蛋

黄瓜

火腿

放入

少许

备用

筷子

搅匀

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