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 我快乐

开心果

<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才是保持年轻的基础,不显老的人一定都坚持运动,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活力。坚持运动,能塑造一个人,更能成就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每走一步,可推动人体50%的血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总量。</p> <p class="ql-block">人活着就是要动,我们的心脏也需要运动。若心脏的肌肉比较强壮,它的跳动就不会太快。虽然我们无法直接强化心脏、肺部、血管,但运动可以带来同样的效果。不运动的人比运动的人,有两倍罹患心脏疾病的可能。</p> <p class="ql-block">徒步、慢跑就像是空气和水一样已经离不开,相当于吃饭、呼吸、睡觉,每天都会发生。时间久了有沉淀、有积累,对我的滋养就是活得健康,已然成为生活的常态,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习惯。</p> <p class="ql-block">多亏生活中有跑步这个挚爱存在,跑步陪伴了我大多孤独的时刻。当心情压抑的时候,当情绪低落的时候,我都会选择跑起来治愈自己。不敢说跑步是多么厉害的良药,但它确确实实的在我这几年拯救了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跑步承受不了,可以选择健步走,既能强身健体,又可减轻对关节的损伤。长期坚持下去,其效果会优于跑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