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济神塔

芳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吉祥物,幸运星……之类的物件,就算在科技相当发达的现代,照样经久不衰,其中自有神的道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查济古镇的祖先,一路迁徙,人种基因聪明非凡,自然明白其中奥妙。嘉庆五年,公元1800年,直接集资,寻找宝地,砸重金在如松山上建造如松塔,吉祥安康,保佑后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1号那天,我正在查济画画写生,午饭后,突发灵感,就是想去祭拜如松塔,尽管正逢高温,火辣辣的太阳迎头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按照神的旨意,昂首往东而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这天起,我每天登山溜坡来回100分钟去拜塔,与神对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眼看五一长假结束,我也将离开美丽的村庄,不知下回祭拜是何时,心生悲凉,今日下雨,冒雨上山,宝塔格外壮观,护我余生平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见,我心中永远的神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