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 第六十六章 一场闹剧1

bad world

那简直是一场闹剧。<br>继父与他前妻有一儿一女。继父离婚的时候,他儿子正好高三。一边继父闹离婚,一边他儿子备战高考,可想而知,他儿子能考好吗?结果就是,他儿子都没有参加高考!<br>继父“净身出户”后和我母亲过上了“甜蜜”的小日子,他的那一双儿女,早已经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了!<br>继父的大儿子辍学后,在煤矿工作过,太苦太累,放弃了。后来又向继父要了两万块钱做生意,结果被做生意的伙伴骗了,那家伙卷款私逃,连个屁都没留下来。继父骂过他,可是每次骂到兴头,他都会说出那句,要不是你闹离婚,我早就考上大学了,这还不怪你吗?<br>这时,继父就会闭嘴沉默。然后,他悻悻离开。<br>我十三岁的时候,他二十五岁,在社会闯荡了几年,一事无成,不过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他女朋友很贤惠,他也很喜欢。可是,结婚是要钱呀,继父答应他给他五万,一次付清,如果不够也不管了。可是,婚礼花钱如流水,这儿需要钱,那儿也需要钱,五万哪里够!后来,他又向继父要了一次钱,继父咬牙给了。他走之前,继父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钱,以后别来要了!<br>过了一个月。那天,天空漆黑一片,星星被一块黑布蒙上眼睛,万家的星星点点的灯光,幽暗中透着一股冷清。继父和母亲在厨房里做晚饭,像平常一样。<br>他又来了。一进屋,他就说,爸,还没吃晚饭啊?<br>继父知道他又来干什么了,说,对呀,晚饭在这儿吃点呀?<br>他说,不了,我就来说个事儿,我房子要装修,给我挪点钱!<br>继父说,你他妈的就是个“无底洞”,你到底要多钱?啊?结婚是你自己的事情,又不是给我娶老婆,啥玩意都靠我,你是废物吗?<br>他也怒了,我是废物?要不是我高三的时候你闹离婚,我也能考上大学,现在我没钱结婚,还不都是你的原因?<br>这个理由继父听过无数遍了,彻底听腻歪了。吼道,放你娘的狗屁,你自己狗屁不是,都怪在我身上?家里抽屉里还有最后五千了,你爱要不要,以后一分也没有!<br>他也吼道,装修房子五千哪够呀?<br>继父也没等他说完,把抽屉里的五千摔在他身上。他根本没有走的意思,大喊,这根本不够!<br>继父气得满脸通红。这时,母亲把我拉回房间,拿起拖把就冲了过来,照着他的肩膀就打了一下。他吃了一惊,叫了一声“阿姨”。母亲也不管那么多了,拿着拖把就抡了起来。母亲边打,他边往后退,时不时用手去抓拖把。继父看这架势,只能挡在母亲和他之间,后面母亲用拖把打得那几下,全落在继父的身上。<br>打着打着,他们都退到了马路上,左右邻居听到声音全都赶了出来,里三层,外三层。有驻足观望的,有议论纷纷的,有拉架劝和的,有抱着孩子在旁边嗑瓜子的,反正,“热闹非凡”!<br>他还不打算走,开始耍起无赖,说,你要是不把钱给足我,我就不走!<br>继父气急了,看到他来时骑的自行车,举起来就扔进旁边的壕沟里。继父的这个举动把他吓坏了,带着哭腔说,要不是你,我早就考上大学了,我毕业了就能在粮库工作,也不会向你要钱,你那点钱哪够办婚礼?连铺个地板都不够!我还是你儿子吗?你帮人家养儿子,你自己的亲生儿子却不管,你还是人吗?<br>周围的人“窃窃私语”,场面很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