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蓝钟花

珎兮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想起蓝钟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文/珎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夜失眠,咳嗽,迷糊中碰翻书籍</p><p class="ql-block">中医说咳因肺伤,肺伤因多思</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你模糊着神情,袖手</p><p class="ql-block">膝盖下没在泥水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慌乱着伸手,手指穿过你的发</p><p class="ql-block">衣衫,骨骼,身体,一切皆虚空</p><p class="ql-block">抓不住的影子也是寒冷的</p><p class="ql-block">寒气逼人,我用棉被裹紧身体</p><p class="ql-block">冷汗,剧咳,氧气</p><p class="ql-block">遥远的风在窗外呼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气预报说,跨年会有强寒流</p><p class="ql-block">半个冬天未至的雪,也许会来</p><p class="ql-block">从蒙古高原的坝上,那里雪花大如席</p><p class="ql-block">盖过草甸,阴山,和敕勒川</p><p class="ql-block">那年,我没带你去坝上,去天路</p><p class="ql-block">蒙古马并不高大,却神骏</p><p class="ql-block">秋枫说,他座下的枣红马价值三百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想让你陪我一程,再一程</p><p class="ql-block">一群人昨天探讨生命的意义</p><p class="ql-block">你在旁边静听,沉默不语</p><p class="ql-block">我等你出语不凡,你却仍是沉默</p><p class="ql-block">也许,沉默是最好的生命状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钟声敲过子夜,我在键盘上敲打</p><p class="ql-block">一些字迹,你说,不要写诗,诗已腐烂</p><p class="ql-block">像你居住的村落,路被疲倦封锁</p><p class="ql-block">一村的荒草从根部风化成黑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者我可以摒弃掉对诗的热爱</p><p class="ql-block">对海子的热爱,用一篇骈赋</p><p class="ql-block">改写多年的写作习惯</p><p class="ql-block">虽然已过再改变的年龄,也或者</p><p class="ql-block">什么改变也不做,只是像这样</p><p class="ql-block">睁大空无的眼睛,搜寻空无的黑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让我读周梦蝶的蓝钟花,是花雨</p><p class="ql-block">云里云外的影子,总是徘徊,或左或右</p><p class="ql-block">蓝钟花的花语是爱的呼唤,是期望</p><p class="ql-block">三万六千枚铁钉对应的痛</p><p class="ql-block">我一枚一枚忍受</p><p class="ql-block">比疼痛更深的孤独,蓝钟花落下</p><p class="ql-block">从看不见边际的夜的黑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Zhen_2020.12.28,10:03</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