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玩基金

爱咋咋地(易辙)

<p class="ql-block">我和朋友玩基金</p><p class="ql-block">辽宁爱咋咋地/文</p><p class="ql-block">三十年前,沈阳在全国率先发行万利.通发.兴沈.公众.农信.封闭投资基金.我意识到中国资本市场迅猛发展的帷幕已经拉开,不甘清贫,决心改变自己命运的我,倾其所有当仁不让的介入新兴的资本市场中,成为沈阳乃至全国第一批基民.</p><p class="ql-block">超前意识和扑捉市场机会的能力使我掘得第一桶金.也为后来成为上海.深圳基民提供了操作经验和物质基础.</p><p class="ql-block">2001年下半年两市的封闭基金一路走低,我也被套.我的一个朋友2002.1.认购184722十万股,原始套牢.06.9.10在我反复劝说持有无效的情况下,以1.034全部抛出,四个月不到也就是2007.01.09.184722创下了2.017的价格.几年的等待只是解套,如果再等待几个月将是翻倍.我为我那位朋友和许许多多在股市低潮时苦苦等待,痛苦挣扎多时,却在曙光将现的时候倒下了叹息不已,同情不已,遗憾不已.</p><p class="ql-block">股票市场低潮时候,(18470105.11.01曾经创下0.422元的价位.)我破天荒地劝亲友买封闭基金.但是并没有得到他们积极的响应。不只一个朋友问我封闭基金你说它那么好,专家学者怎么不买,别人怎么不认同呢.我问他们当官好不?当教授好不?他们说当然好了.我说是啊因为利益太直观了,谁都想获取,也正以为此你想达到目的你应该付出比别人更高的成本,甚至.封闭基金市场不认同其他人不认同,你才有机会以低廉的价格或者说你才有机会以低于它自身价值许多的价格获得它们.不知道是我的真诚感动了他们还是他们认同了我的说法.总算有几位朋友在封闭基金低潮时介入其中了.</p><p class="ql-block">一段时间后我最要好却没有接受我投资建议的朋友找到我,祝贺我和其他的朋友有了很好的收益,我说我有点遗憾少了一点应该享有的快乐.他说他辜负了我的真诚,让我们失去了共同分享封闭基金价值回归给我们带来的物质成果.我说还有补偿的机会,封闭基金还远没有达到它应该达到的价格,他说他们都是0.5 0.6左右买的现在都0.8 0.9了我说股票市场没有过去你别管别人多少钱买的关键是你买了后是否有机会赚钱.看来市场和事实对他的教育远比最好的朋友说教深刻,他没有再犹豫他也买了大量的封闭基金.很高兴不到半年他有了50%以上的收益.</p><p class="ql-block">过不久,他兴高采烈地找到我,说准备让他的弟弟妹妹.父母和亲友都来抄封闭基金他说这东西挣钱太容易了.我说你飙啊.现在和半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了.虽然我认为封闭基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是你考虑到市场波动是给投资者心理.健康和家庭带来的影响吗?不是谁都适合抄基金的.他说那我把酒店兑出去抄基金好不.我说用两个字回答你就是"不好"用三个字回答你就是:"你疯拉".</p><p class="ql-block">我认为投资就是学会挣钱学会花钱学会管钱学会让钱生钱,投资让你感觉到在资本市场上劳动成果基本属于你自己.最能体现个人的价值.通过理财从而管理好我们的健康和生命这才是投资的最高境界和终极目标.</p><p class="ql-block">中国的资本市场也许不够规范,也正因为此,它就向荒芜但却肥沃的土地充满太多的诱惑.太多的机会太多的希望.朋友如果你也不甘贫苦,请到这里来,这里为你提供了一个改变你命运让你成为富翁的相对公正的平台但是你是否成功在于你自己.</p><p class="ql-block">2005年前后 陆续发行了大量的开放性基金,封闭基金也陆续转开了。最好的净值增长了十倍以上 平均四五倍。</p><p class="ql-block">零五年前后发行开放性基金表现如何?经过不到二十年的运作 ,最好的净值增长近四十倍, 增长十倍以上的比比皆是。</p><p class="ql-block">投入十万 年化收益率如果百分之二十七 ,十年就是一百万。投入十万如果年化收益百分之十五,经过六十六年 ,就是十个亿。不相信的可以用复利计算器算一下。</p><p class="ql-block">希望朋友们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分散投资的理念。坚持下去,实现财富自由,绝非梦想。</p><p class="ql-block">顺祝大家投资基金,发大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