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天空, ———夏

西梅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热闹的夏,从小就特别喜欢的夏!不仅因为夏天可以穿很漂亮的裙子,可以听池塘的蛙鸣,可以寻找神奇的萤火虫,最重要的夏季的天空很美很美,装满了我儿时的美好幻想!</p><p class="ql-block"> 儿时的我特别喜欢看天空,总想弄明白浩渺的外太空有什么?是不是有外星人?</p><p class="ql-block"> 夏季的天空尤其喜欢,放学我总喜欢和自己要好的同学坐在田埂上,看着天空,天空中变化莫测的云朵,那时的天空很净很亮,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很清楚就能看见白云叠加的情景,什么是九重天,也许只有小时候能体会,近处的云如絮如棉,仿佛一根棍子就能搅成棉花糖,远处的慢慢移动云脚,仿佛在和我们捉迷藏,在棉花糖后面时隐时现,更远的如山水画的背景图,层峦叠嶂………我和好朋友总会给它们加一些神话的色彩,是不是有许多神仙,他们是不是在策马奔腾,又是不是在随风起舞,飘扬的裙角……</p><p class="ql-block">我们总是乐此不疲的想像和欣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夏季星空在我童年的回忆里,是那么有趣和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个年代物质匮乏,为了节约,家家户户的灯都是最小的瓦数,城里的灯光也很少,那时的夜才叫夜,遇上皓月当空,如牛奶般的月色,温柔流淌,有种莫名的亲切感!那时的星空,繁星点点,就如闪着光的黑色眸子,灵动深邃!白斗七星清晰可见,我总是爱寻找那些有趣的星座, 猎户座,仙后座,小熊,大熊,……每次一定要找牛郎织女星,然后就想干嘛非要隔着银河啊!只要遇到晴朗的夜晚,我一定会在院子里仰望星空,寻找熟悉的星座,每找到一个,我就会开心地拉着哥哥,指给哥哥看,并求证,还会问许多奇怪的问题!经常在夜空下我可以待很久很久,每次特别想发现流星,想在流星划过时许愿,许一个美好的愿望:希望妈妈回到自己身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自己也会经常对着天空,可是再也找不回儿时的快乐,只能让回忆填满空洞的心灵!</p><p class="ql-block">大概坐看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需要孩童一般的心境吧,简单纯净!</p><p class="ql-block">多想回到儿时的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