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岁月

孙凯

<p class="ql-block">岁月那些事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回忆过去就是把生活化成一个圈。</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母亲和姐姐在1962年的春节合影留念,那时候还没有我。</p> <p class="ql-block">1966年春节,我三岁时候和姐姐合影留念的情景,我在家里是老小又是男孩子,父母亲娇生惯养把我打扮成小姑娘。</p> <p class="ql-block">我初中毕业时候就向往去当兵,姐夫从新疆塔城军分区部队探家回来带给我一个望远镜,拿着心爱的礼物在家乡东门外大桥下照个相,心里美滋滋的,当时那个时候能照个相就是最时尚的。</p> <p class="ql-block">姐姐初中毕业时和同学在家乡的烈士陵园扫墓,清明节照张全班同学合影也算留个纪念。时间跟流水一样,一晃就快60年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