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纪念册

j i d e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卷首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个慢慢成长的阶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时光匆匆,六年的小学生活将变成回忆。即将告别亲爱的母校,告别亲爱的老师,告别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告别我的小学生涯,心里有说不出的不舍,心里是无比的留恋……,再舍不得也要离开我的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把这些留恋放在在心里吧,因为我要毕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今年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个岁月,因为我要毕业了,回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因世间的缘分汇聚在一堂,玩耍、学习、欢笑、渐渐的,你们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可如今,我们就要分别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会忘记每一段快乐的时光,不会忘记每一次精彩的表演,不会忘记每一天的欢声笑语。转眼时间飞逝,六年难忘的小学生活边临末端,回想起来,那一场场演出,那一次次比赛……都充满了我们的感情。与同学在一起的那种淳真的快乐,是值得人一辈子去体会感受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的活动——运动会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那年的我是一个腼腆,不太爱说话的孩子。初到校园的我,免不了一丝紧张但更多的是我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来到校园,认识到同学,老师,朋友。我们的情感逐渐深厚了。这张照片记录的是我一个运动会在看书。那是我校园里的第一个运动会。</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看出来了吗?二年级四班,那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级。经过一年级的学习与认识,我知道了友情的可贵,师生之间的情谊也是无法释怀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温暖的你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才华横溢的你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如精灵般可爱的你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都是我灵魂深处的羁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都是我魂牵梦萦的牵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学校操场又是一年运动会。那年,我们又度过了一个春夏秋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年级四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成长因运动而精彩,梦想因拼搏而成真又是一年运动会,我们再一次在操场中聚集。还是那些少年,还是那位老师,还是那个学校……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喜悦的心情。开心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今年的我们又有了些许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们 在这三年当中,认识到了更多的好朋友,彼此之间也有了更多沟通的话题,我们班的运动健将为我们迎来了无数的奖状和奖杯!在此感到十分荣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第一次的年级运动会上,我仍然记得那熟悉的口号:《少年中国说》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故天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这口号声在这次运动会中喊出了我们的心声。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自己奋发向上的决心。</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那次六年级上册的运动会,我们在老师们的精心彩排后,完成了那场演出——《巴掌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在赤红的跑道上,面向着主席台的各位领导,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那舞蹈快乐,而又充满活力像我们花一样的少年在最完美的时光做最有意义的事。不负韶华,努力奋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那场运动会的第二个节目——腰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腰鼓节目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是一场十分有意义的节目。能给表演者带来新的体验与感受,观众则能从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伟大。表演者是六年级部分同学。他们已经部分班级能够团结起来一同表演节目了。无论是淘气,充满活力的男孩子还是有些腼腆而漂亮的女孩子。他们在那儿跳啊唱啊,多开心,多欢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们依旧快乐。运动会的我们更成熟了。赤红的跑道上,运动健儿挥洒汗水,他们朝着美好的明天奔跑;跳远场地上,选手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拼搏!四年级的我们随着学业的增加,压力不免有些大,一次运动会的机会让我们放松了自己的心情。让我们有更好的心理素质,面临更加重要的考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们的活动——六一儿童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儿童节上,我第一次与小伙伴们演唱歌曲,显然有丝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那年儿童节,记忆犹新,无法忘却。我们在那次表演中十分坦然,因为我们在课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有了万全的把握之后,我们信心十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为教室而歌,为同学而唱,为老师而赞。为母校而颂。我们在班级里歌唱的机会已经不多啦。记录一下这成长的瞬间,感谢他让我在之后的节目和表演当中自信满满,从容坦然的面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貌似是三,四年级时的六一儿童节,我第二次站在舞台上演出,心情自然是难以平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在学校录播厅里,我们正在表演时装秀,穿上了自己制作的也环保为主题的时装。站在大厅里,灯光照耀在一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身上——那群小朋友就是我们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此时,一种紧张和不安涌上心头。当第一次站在这么隆重的场面表演时,心里有些没底气,前方的摄像头正照在你这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你,会怎么做呢?是惊慌失措还是坦然从容?是就此放弃还是坚持下去?这这是一个谜,一个至今我都没有解开的谜……面对这样的场面,不敢面对该如何去做呢?应该去实践,多次的机会,让你站在舞台上展现你自己的风光。你不能逃避问题。从那次之后,站在舞台上的我能够乐观,自信,毫不 恐慌的站在舞台上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张照片记录的是我和我亲爱的梁老师,一起拍摄的照片。六一儿童节结束,我第一次与梁老师合了影。这恐怕是我这里留着的,我唯一一张和她合过影的照片了吧。要毕业了,梁老师也走了,只能留下这美好的回忆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还要感谢梁老师给我这次机会呢!不然我都没法重新振作起来,站在舞台上继续之后的表演。由于那位同学生病了,所以梁老师决定重新找人替她演出。而我十分荣幸被选上了。在基于梁老师的信任的情况下,我不禁又增添了一层负担。我不能辜负梁老师的期望,所以我只有把它做到最好,才能回馈梁老师给我的这次机会。</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五年级的一次六一儿童节,我再一次参加了一次演出,那是一次合唱,演奏歌曲我依稀记得是《明天会更好》和《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有了上一次的经历,这一次我毫不担心和害怕了。大合唱时,宛如天籁之音,下场以后,仍旧余音绕梁……那年六一儿童节,是由我,陈薇薇 ,普馨瑶,三个人一起主持的。那您的六一我过得分外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的活动——写春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们的活动——春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那春游,我们欢聚一堂。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烈日炎炎,晒红了我们的脸蛋,更温暖了我们的心间。这次春游,让我们越发体会到了同学情,师生情,父母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这张照片,记录了我们的喜悦兴奋,更多的是急不可耐的心情。我们刚刚来的那个陌生的地方,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我们举上了自己亲手画好的旗帜。分为八个队,每一个队都想让自己的队伍取得胜利。那一面面旗帜承载了我们必胜的决心。每一个同学都充满奇思妙想,在鲜艳的旗帜上描绘自己的内心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们在六年中就只有这一次春游了,我十分怀念和留恋那个记录着我们周末时光的地点。我们虽然离那里相隔甚远,但是我们依旧记得那个地方。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春游。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临近中午,我们在家长帮助下,去野炊,吃上了自己亲手采摘的食物。家长则帮忙炒菜。桌上那一盘又一盘绿油油的青菜,就是我们亲手采摘的果实,吃上自己劳动过的食物,味道真是大不相同。无论实质是怎样,内心总有一种喜悦跃上心头。</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春游临近白热化阶段。我们在塘中捉泥鳅。泥鳅滑溜溜的,害得许多同学抓也抓不到,有的女生被吓一大跳,有的男生摔一大跤,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水塘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那个水潭里,没有人记得作业,没有人记得考试,更没有人记得课堂……我们是多么的开心啊!天真得像一个三岁的孩子。随着学业的增加,我们还有多少时候能够这样齐聚一堂的欢快玩耍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张照片记录了春游临近结束期间,我们要进行团队比赛:“骑毛毛虫”。团队力量势不可当,六四这个班拧成一股绳,就可抵挡外界力量,坚不可摧。相信未来的六四班,一定会更加优秀,团结,友爱。春游就要结束了,心中自然是乐不思蜀,但还是得走啊。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论怎么说这一天还是非常充实有趣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春游结束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在一起合照。玩耍结束后,我们内心都有一种不舍,都希望每天都这样,无忧无虑。一种愁绪涌上心头,不免有些伤感。因为啊明天就要去上学了!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毕业离我们是如此之近。学习比玩耍更重要。想要玩的好更要学的好。教室里我们依旧能欢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的活动——毕业动员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这张照片记录的是六年级近期来的一次毕业动员大会。我站在那个久违的讲台上。拿起了那个久违的话筒。当我接过手中的话筒之后,觉得这话筒有千斤重。但是当天我还是流利充满感情的朗读了动员词,这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虽然台上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我依旧能做到从容不迫的演讲完。这算是我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次经历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们的活动——获得表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那是我第一次拿奖状,满是喜悦。乳臭未干的我,并不明白奖状的意义。当时好多人都拿了奖状,于是我并不引以自豪。可是到了之后我才发现奖状的重要性。现在想想,当年的我可真是天真无邪啊!于是,此后的我再明白奖状的意义之后陆续获得了许多奖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那天拿奖状,满是喜悦和自豪,周围人都朝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那种心情是经历过的人才知道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只能用那张奖状来表明自己的种种内心感受。我开心快乐,我骄傲自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获得诸多奖项均是要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家长在背后的努力。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必然少不了许多人默默的付出。老师,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孜孜不倦的工作下,我们得到了成长,也汲取了知识。同学,有问题的,如果在老师不在的情况下,同学可是我们的好帮手。在同学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更是蒸蒸日上。家长,在家长的督促下,我们养成了诸多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加帮助我们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效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因此,我获得诸多奖项,不仅仅因为有我个人努力原因,也十分感谢家长,同学和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荣耀获奖时刻</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们的活动——班级大合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那天的班级大合照,永远存留了我们那一刻的笑容,让我们永远回忆着那一天的喜怒哀乐。时光飞逝,当某一天再次看到这张照片时,不知是否有人还能回忆六年同学情。六年了,还有多少这样的时光呢?同学们啊!那年光阴,你是否想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这是一张我们期中考试拍摄的照片。我们坐在考场上,面临着我们这个学期第一次重大的考试。紧张不安的种种情绪在我们之间围绕。这在考场的上的我们,可能因没有好好复习而感到焦躁,也可能因知识点掌握的很好而胸有成竹。但是,我们坐在同一教室中考试,这也算是意义非凡的一种体验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谭晓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女,巨蟹座,生日:7月13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张照片,是我在新都龙城拍摄的。是去年吧?我们再一次在新都龙城聚集。那年的我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情绪有时容易失调,性格有点敏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在这六年母校的生活中,我更得到了成长,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到蹒跚学步的孩子,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到一个能出口成章的孩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母校,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六年的小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也悄然流进昨日。此时站在小学道路终点站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感谢您母校!</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的老师:梁婕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梁老师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老师。她做事雷厉风行,刻不容缓。每天她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我们。同时她也是我们课间的好朋友。我们有事可以和她促膝长谈。梁老师通情达理,我们有事可以与她商议。她和蔼可亲,但同时,他生起气来,你可是惹不起的哟!毫不夸张的来说,梁老师是会细节到我们生活中的小事的老师。无论是卫生还是个人情感,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老师都会批评我们,并教我们改正。而我们做的正确合理的地方,老师会适当表扬我们。记得有一个学期,梁老师专门抽出自己的钱,我们买了一些零食,激励我们认真努力的学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现如今梁老师走了,她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我们更祝福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真的梁老师是一个好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其左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好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普馨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女,处女座,生日:9月22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子。她体贴别人,为别人着想。但是有的时候她说话大大咧咧的,可能有的时候没有分寸。但是我们也要学会宽容待人。她做的已经很好了,在我们三个之中她算是最任劳任怨的了。我们说什么她就去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她同时也有点感性,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女孩子。会为了朋友而流泪,会为了朋友与他人吵架……就是有的时候吧,有点儿缺失安全感。她长大了以后想成为一名宇航员,但是我觉得她的胆子好像有点小……(照片上,在我下面的那个穿白裙子的女孩子就是她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陈薇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女,射手座,生日:11月25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她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乐观,积极向上。有的时候她也会小小的偷懒一下,小小的撒娇一下。但是,她是我们三个中最养尊处优的啦!可能是因为年龄缘故吧。不过我和普馨瑶也不想和她追究,适量宽容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她是一个追星族,喜欢过n多个明星,但是她现在最喜欢的,还是:Nine percent. 我觉得,她目标不是太清楚。有点喜欢逆来顺受。她长大了是想成为一名经纪人。她口才好,是多次班会或课堂的主持人。因此我觉得她大有成就。(普馨瑶旁边的就是她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的两个好朋友,都是可以为我排忧解难的,我并不是看中了她们的学习好,我只是单纯的觉得她们两个很好相处,能和我合得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这张照片是我和我妹妹在新都龙城拍摄的。我还记得那是一次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和她背着书包在新都龙城玩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也不太记得那是几年级啦,有的记忆都已经模糊不清啦。</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伙伴的合照——六年级上册期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毕业感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是啊,这里还见证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酸甜苦辣,见证了我们的青春与朝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你看,一晃六年,匆匆又夏天,有生之年,有幸相遇,在夏天遇见的就在夏天告别吧。愿大家今后的日子里,即使单枪匹马,也能勇敢无畏你知道毕业为什么在夏天吗?也许是因为这样眼泪蒸发的比较快! 你看时光如流星般繁华易逝,蓦然回首,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回味无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你看,一晃六年,匆匆又夏天,有生之年,有幸相遇,在夏天遇见的就在夏天告别吧。愿大家今后的日子里,即使单枪匹马,也能勇敢无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漫长的六个四季,六个春夏秋冬,六个最美丽的时间,六个最漫长的时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的梦被黎明轻轻地摇醒,朦胧中我再说一句多情的悄悄话:晚上再与你相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离别不是结束,而是美丽思念的开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送君千里,当需一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回忆可以被复制,但是感觉却不行,所以我们再也不能像当初那样单纯的笑,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轻轻地,我们走了,正如我们轻轻地来。挥一挥手,作别青青的校园。我们在这里留下灿烂的笑容,在这里,祝福你未来的日子更精彩。</span></p><p class="ql-block"><br></p>

我们

老师

同学

春游

运动会

奖状

儿童节

照片

六一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