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坏掉了什么》——王秀平/原创

缘梦今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昨天的一场大风吹走了都市的雾霾,所以今天的天气特别的晴朗,蓝蓝的天空镶嵌着朵朵白云,习习的微风摇摆着含羞的柳枝,一派春意盈然的景象。这种天气,也给早起的行人带来了一种愉悦的心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如既往,我还是单车骑行上班,在晨风中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沿路的风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中山路维明大街路口,两个直行方向都是红灯,我也在等待的人群里,排在队伍的最前面。我顺着中山路往东走,我的右手边是准备往北走的骑行队伍,大家都在静静的等候红绿灯的变换。右侧队伍的最前面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短发,骑着一辆共享单车,人在单车上没有下来,一只脚支撑着地,斜跨着站着。她戴着耳机,身子一晃一晃的,应该是在听音乐,应该还是劲爆的那一类歌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南北方向绿灯亮了,人们迫不及待的动起来,我面前的小姑娘也出发了,因为她斜跨着自行车,所以一上车,车子就偏离了方向,来回扭动了几下,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期,人们都行色匆匆,只见后面一个长发女孩子骑着电动车快速冲了过来,前面的小姑娘扭动自行车的同时,两人发生了碰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车子都没有倒,两人都停下了,互相对望。此时,我也没有太在意,因为只是小碰撞而已,我想两个小姑娘应该是一句"对不起",就万事大吉了,可事情出乎了我的预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着啥急?赶着投胎呢是吧?"骑单车的短发小姑娘先开口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找死呢?不好好骑车,来回的晃啥呢,不会骑车就回家好好学学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骑电车的小姑娘也不示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是你骑电车先撞的我,看,把我的裤子都挂坏了,你瞎眼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短发小姑娘在狡辩,因为她穿的本就是一件乞丐服的裤子,上面有很多的破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看着你是找死呢,大马路上不好好骑车,你晃啥呢,你以为大马路是你家啊?看,我新买的皮鞋都有了刮痕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长发小姑娘一边说着,一边抹了一下自己皮鞋上的刮痕,痕迹消失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唇枪舌剑依然在继续,谁也没有让一步的意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姑娘,这点儿小事,不值得,赶紧走吧,上班要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身后,一位推着自行车的老爷子实在看不下去,开了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用不着你管,今天她必须赔我裤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短发小姑娘依然不依不饶,还没有教养的冲着老人吼了一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和我身边的人们都在摇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姑娘,太没有礼貌了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队伍里有人愤愤的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此时东西方向的绿灯亮了,我这边的人们都绕过那两位"美女",走向了对面的方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也推着自行车,走向了对面,路过这两位小姑娘身边时,我特意"关切"的看了一眼,无独有偶,也有一个小伙子和我做了同样的动作,他看了看小姑娘们的"撞车场景",笑着说"美女们,你们看这车撞的,裤子没有坏,鞋子也没有坏,自行车和电车都没有坏,小姑娘,你们知道坏的是什么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伙子说完笑着走了,我也跟着走向了对面。此时红灯又亮了,两个小姑娘还在马路上,都在检查自己的车子和身体,他们可能在考虑小伙子留下的那个问题"到底坏掉了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素质和教养,一旦坏掉了,可能很难修复!</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