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正好

枫林一村姑

<p class="ql-block">7点多的时候,我睡足睡醒了。阳光花花点点洒在床上,我摸一把被面,手背上也沾上了点点阳光。卧室的落地窗外,有冉冉升起的朝阳,我打开窗帘那一霎间,阳光汹涌般冲进了房间,充盈着能所及的每一隅。我的心灵霎那间浸润了一种奇妙,心里充满了积极、明亮、温暖、灵动、有水晶般的清澈。院子里隐隐有风铃在唱歌,也有鸟儿叽叽喳喳,我忽然感觉到今年是一个平安吉祥的一年。 这让我心里充满了满足和喜悦。</p> <p class="ql-block">平常周末爱赖床的我决定出去晨跑,走进院子的时候,晨光正好,空气灿烂透明,有风,风铃的歌声很清脆,树上的鸟儿们和着风铃在一起唱歌,枝桠上刚发出的嫩芽鹅黄透明,蓝蓝的天,灿烂的光,一片祥和。前院的大树下,有一只兔子窝在草地上和我一样东张西望探索晨光中的每一点点美好。我拿出手机给兔子小朋友拍个照,他有点儿警觉地竖起耳朵却没有挪动,我得了美照心满意足地走开了,他又卧在原地左顾右盼。</p> <p class="ql-block">今年院子里开的第一朵花,不是郁金香,很嫩很鲜让人爱不释眼,小草儿就在这几天的温暖中,被诱惑的挤满了满园满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p> <p class="ql-block">去年我上了新漆的后院篱墙,闪着亮光,家里人帮我做了5个植物箱,齐齐整整地等待今年的菜鲜花艳。昨天下午,我在院子里撒了豆角籽和黄瓜籽,在两个植物箱也子里撒入了豆角籽和萝卜籽,据说过几天天气会冷,可能种的过早了些,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想着如果降温,给披个被子保护,应该无妨。前几天在院子里种进去的香菜小葱,似乎已经发芽了,地面露出了很多细细尖尖的小嫩芽。也是在前几天,我又买了两大袋好土,今天会送货上门,我耐心地等着,等着把土入园子,继续种花种菜。</p> <p class="ql-block">原本计划今年买个最新的iPhone12用,据说这个版本的相机非常好用,我期待着。我现在的手机还是5年前弟弟买着送给我的华为手机,一直好用,就是有些旧了偶尔有些慢,不妨碍使用,我一直喜欢。家里大人小孩们一直建议我换个手机,说是我过于节俭不懂得爱自己,我一直不接茬,我觉得真没必要去赶这些新鲜,我喜欢现在的我的手机依然好用。当我决定买个新手机时,家里人都很高兴,庆幸说服了我这么难缠的一个人。就在前段时间,我临时改变主意,新手机对我已经失去了诱惑力,新手机意味着更多时间花在看手机上,我更喜欢待在院子里做点儿花事。我花了近似于买手机多一半的钱买了花籽,菜籽,花苗,好土、和做植物箱的材料。好土真的好贵,前后一共买了四大袋子土,买时开心,掏钱的时候,还是有点儿心疼,好贵。儿子笑话我说“妈妈,你真是好奇怪的妈妈,不买iPhone 12, 却买花买土种菜。” 嘿嘿,我说“宝贝,只要是喜欢的,就是最好的。”</p> <p class="ql-block">野外小径上,晨运的人们已经三三两两,河水彻底解冻了,不见丝毫的冰凌和雪痕,有早起的钓鱼人,也有在河心里划船练习的运动员,河水蓝,天空也很蓝,高低蓝色各不同,风儿徐徐的,鸟儿叽叽喳喳,偶尔有小松鼠倏然地在树上穿来穿去,惹着我送去很多秋波。</p> <p class="ql-block">慢跑在晨光中,我的心里充满了积极温暖明亮清澈美好。</p>